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在盐丘下 埋藏近7亿桶储备石油

www.creaders.net | 2015-09-26 15:08:40  科技评论凉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读: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有句名言:谁控制了石油,谁就控制了所有国家。如今石油战略储备被认为是应对短期石油供应冲击、维护国家石油安全的有效途径之一。全球许多国家都投入大量财力建造石油储备设施,例如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洞穴之下就埋藏了近7亿桶储备石油。】

  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底下埋藏着一些重要且宝贵的东西——四处不起眼的地点共分布着60个地下洞穴,其中埋藏近7亿桶石油,这就构成了美国巨大的“战略石油储备”(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简称SPR)。

  该储备建立于40年前,但现如今在世界其他地方也有了很多这样的石油储备。许多国家不惜投入数十亿美元打造石油储备,越来越多的国家随之效仿。这里,我们不禁想弄明白一个问题:最初为何会有人想到把石油埋在地下呢?

  这一切都要追溯到1973年的石油危机。美国在赎罪日战争中力挺以色列,这令中东产油国勃然大怒,进而切断了对美国的石油供应。由于当时全世界都极度依赖中东石油,油价借此飙升。很快美国加油站不得不定额分配汽油,有些加油站已经无油可供。美国人民担心手上的汽油会被偷,有些人甚至手持武器保护自己的汽车。(下图摄于危机期间,标语上写着:偷油贼小心!我们的枪已经上了子弹)

美国在盐丘下 埋藏近7亿桶储备石油

  几年后,美国开始构建其战略石油储备,在洞穴中储藏原油。一旦美国的石油供应再次受到严重破坏,美国可以利用自己的储备渡过难关,缓解全球市场的石油供应压力。正如美国政府网站上所说的,“规模庞大的美国战略石油储备,是对外国企图切断石油进口的威慑,是美国外交政策的重要工具。”这个想法虽好,但耗资不菲。

  今年美国用于石油战略储备的预算高达2亿美元。美国能源部的Bob Corbin则负责将这笔钱用在刀刃上。 他表示,我们所有的储备点都位于盐丘之下,石油不能渗透过盐丘中,也不会相互混合,所以这是一个很棒的储存设施。我对美国的四个石油储备点深感骄傲,它们遍布在巴吞鲁日、路易斯安那、自由港附近以及德克萨斯州。其中自由港附近的储备点是最大的。

  SPR多次帮助美国渡过难关。例如,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中,中东产油国的石油分配遭受重击,而美国则以直接销售的方式向市场投放了3300万桶储备石油,主要用于满足美军在海湾战争期间的石油消耗;2005年,为应对由于飓风卡特里娜造成的油田大规模停产,美国动用1620万桶储备石油。

  美国不是唯一一个花重金打造石油储备的国家。日本拥有逾5亿桶储备石油,分布在一系列储备基地里。2011年日本遭受地震和海啸的严重打击后,有人呼吁当局扩大石油储备规模,以防未来再次出现影响石油分布的事件。志布志市就有一个离岸石油储备基地,容易遭受地震打击(见下图)。

美国在盐丘下 埋藏近7亿桶储备石油

  然而,并不是所有国家都拥有适合储藏石油的盐丘,或者大型的储备设施。像英国就都没有。国际能源署紧急政策部主管Martin Young解释道,“英国的石油是暗中储藏在石油公司那里,如有必要,政府可以立即获取到。”

  中国和印度没有加入国际能源署。近年来,两国都花费了源源不断的资金打造SPR,中国的计划尤其宏伟。据称,中国希望将国有和商业储备设施结合,最终储备规模将是美国的两倍。不过,鉴于中国没有天然的盐丘,不得不选择更为昂贵的地上油箱储备设施。通过Google Earth很容易就能看到这些地上储备——一行行的大白点就是了(见下图)。

美国在盐丘下 埋藏近7亿桶储备石油

  随着各国政府不断地未雨绸缪,全球石油储备规模只会越来越大。显然,美国和许多其他国家都相信SPR是一项有利的投资。然而,在未来危机中,即使准备充足,也仍有可能出现储备石油无法及时供给到位的情况。那么,1973年的石油危机会再现吗?Bob Corbin拒接回答,他称:“我不会猜测任何情况。我们已做好万全准备,应不时之需。”

  笔者吴广超个人认为,当前原油短期内有反弹动能,但是大趋势依旧是空头,因为国际供需关系没改变,依旧是供应大于需求,这个观点,我从6月份开始强调,到现在有4个多月了,所以目前原油走势在272-300大区间内宽幅震荡,下方272不破,上方300一线不实体突破,后期则继续在这个区间内震荡,如果突破一方,则一方短期内占有优势,下周操作上可以在这个区间内高沽低渣,破位后顺势操作即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