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危机倒计时:美国4周内花光所有的钱

www.creaders.net | 2015-10-04 13:42:16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危机倒计时:美国4周内花光所有的钱

  美国债务上限危机卷土重来,如果国会无法在12月11日前就预算案达成协议,美国政府恐再度关门甚至违约。

  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本周公开表示,他预估最快在2015年11月5日财政部就无法再靠“非常做法”将美国国债维持在法定标准以内,届时财政部可能只剩300亿美元现金,不足以应付可能高达600亿美元的账单。

  “我们预期剩下的现金很快就会用尽。”

  美国国会必须在期限以内再度调高或暂停债务上限,财政部才能持续发债借钱付账单。大部分专家认为如果债务上限无法及时调高,财政部可以优先支付债券利息以避免违约。不过没有办法预估市场会对与此举作出什么反应,公债殖利率可能飙涨,股市可能再度大跌。

  “没有办法预测违约会带给美国经济、全球金融市场多大的伤害。”

  美国国会发言人博纳宣布辞职一事可能让美国债务危机恶化。保守派立法委员对于博纳辞职一定感到相当高兴,将以“削减更多政府支出”用来当作支持提高债务上限的条件。不过两党领袖也可能选择达成协议,将预算大战延后至2016年总统大选之后。

  卢在信中写道:“如果没有足够的现金,美国将无法偿还全部的债务,这将是我们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在博纳决定离开国会后,新的债务上限谈判的最后期限只剩不到一个星期,这促使他——和即将上任的共和党领导团队——在转变实现之前通过这个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一些国会的估算表明政府在12月前不会采取行动。由于债务上限谈判的最后期限临近所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交易者和华尔街分析师们正在密切观察这个时间线。因此,这又将是一个为共和党设置的舞台,共和党将会把债务上限作为一个谈判工具,来换取白宫的让步,而世界其他地方会看着这个美国独有的现象,这些立法者通过威胁将这个国家推向违约来换取多一点的议价能力,从而大大地敲自己人一笔。

  显然,这些事情不会有好结果,而且只会有助于:

  i)破坏美国在世界其他地区的公信力;

  ii)投资者永远无法完全排除一些人可能会真的兑现他们的威胁,在某个地方触发技术性违约的可能性,从而会增加市场的波动性;

  iii)进一步破坏政府在选民眼中的公信力,使其完全变成一个荒诞的事情。后面这一点解释了为什么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共和党的初选投票中表现很好——选民们仅仅厌倦了立法者无法兑现他们要求做的事情(即立法)。

  最后,这个结果将会与一直以来的结果相一致。一些事情会在最后一刻发生,这将会确保美国不会违约,债务上限将会提高至比当前更加没有意义的水平,并确保美国在“世界上最糟糕的债务与中央政府营收比率”方面仍需要最终与日本竞争。

  如果你觉得整个事情并没有足够荒谬(实际上有),考虑一下这些违反直觉的荒谬:美国出现史无前例的债务违约的时间表被推迟一个月,在目前来说这的确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这次谈判将可能是由博纳主持(而不是他的继任者),由于博纳将会在10月晚些时候离开国会,所以他在谈判中会没有约束,从而表现出自己的诚意。

  无论怎样,我们想在文章的最后给出高盛的定论,因为他们可能是作出最终决定的那个人。

  来自高盛公司

  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的最后期限提前可能会降低发生突发事件的风险

  概要:美国财长卢已经通知国会称,债务上限将需要在11月5日上调,这个时间早于预期。这将增加此项法案在众议院议长博纳10月30日离开国会前进行表决的可能性,从而能够减少在最后一刻的上调债务上限的过程中发生突发事件的风险。

  要点:

  1.在一封给国会领导者的信件中,美国财长卢已经表示债务上限将需要在11月5日上调。这较我们最近预期的11月中旬的最后期限稍微更早,而根据美国财政部的说法,这是由于9月少于预期的税收和高于预期的与特定信托基金有关的债务。

  2.谈判最后期限的提前,增加了白宫将会在议长博纳10月30日辞职前就提高债务上限进行表决的可能性。如果是这样,这将减少国会在该议题上发生破坏性争论的风险,因为在我们看来,博纳相较于他的继任者更可能通过一份“干净的”债务上限上调法案,而不会像前不久法令遭到搁置时那样,出现无关紧要的争论。

  3.相比之下,这将减少债务上限上调法案成为更广泛的财政谈判的一部分的可能性,这个更广泛的财政谈判也包括在12月11日到期时,就财务开支授权进行延期。这样一个方案预计将包括围绕开支水平和其他会在最后期限前带来显著不确定性的问题的谈判,可以参考2011年夏季的类似经验。

  4.即便如此,上调债务上限的前景仍然不确定。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线索表明国会领导者在新的最后期限下,他们将会如何推进上调债务上限的谈判。然而,我们最近注意到立法延长《高速公路法案》(将于10月29日到期)的可能性将会为其他法案打开大门,包括债务上限法案,而且在我们看来,今天的公告使得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增加了一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