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沮丧 美国年轻人不再指望变成有钱人

www.creaders.net | 2015-10-05 10:17:42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年轻美国人的收入令人沮丧,退休金微不足道,就业率低之又低。这一趋势让他们看不到希望,或者说,这可以解释他们充满悲观情绪的原因。

  彭博社对美国年龄在18至35岁新千年一代年轻人进行的调查发现,47%参与者表示,他们不指望自己的生活好过父母。这些年轻人中许多还生活在父母的屋檐之下,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去年25至34岁的美国人15%与父母同住,高于30年前的10%。高企的房价和严格的抵押贷款标准令许多千禧一代对房市望而却步。

  康奈尔大学戴森学院应用经济和管理学副教授博根( Vicki Bogan)表示,是否与父母同住取决于父母所能给予的资助,或许这会让年轻人学会如何管理自己的财务。

  不是所有的年轻人都有学生债务,但对于学贷缠身的年轻人,足以令他们的生活陷入瘫痪。25岁的Jessica Xydias称,她和丈夫还有不少助学贷款要还,她总是长久地盯着银行账户发呆,这种感觉让她感到支离破碎和难以逾越。为了还债,他们不可能有存款。她说,在还清学贷这段时间还有闲钱存到退休账户里是根本不可能的。

  当然,一件事可以让他们欣慰,那就是时间,因为他们还年轻。超过人口增长的适度的经济扩张“随着时间的偏移足以保证我们的孩子过上一个高水准的生活”,这是PNC金融服务公司高级宏观经济学家福彻(Gus Faucher)的观点。

  不过,无论是年轻人从他们的赤字中走出来,还是最终超越他们的父辈取决于一些不可知的事情。全球化和自动化会扼杀或创造就业机会吗?人类能攻克阿尔茨海默氏症吗?能解决核聚变问题吗?能阻止气候变化和战争所带来的毁灭吗?能消减照顾老者的成本吗?

  向前看并恢复乐观情绪的方法是回望父母年轻时的生活,即使工资和资产都高,但你愿意同他们做交换吗?你会放弃你的智能手机、你的GPS、谷歌、Amazon.com、冬天的新鲜豌豆以及铝合金身躯的福特F-150S吗?

  以同样的方式试想一下下一个30年人类的生活会有什么样的进步?30年前的父母们当初肯定难以设想如今的生活。如果是这样,那么无论官方统计说什么,相信最好的时代还在后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