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纽约灭门案 陈闽东认罪至少判125年

www.creaders.net | 2015-10-08 07:24:4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灭门案 陈闽东认罪至少判125年

  陈闽东认罪,但将面临终老狱中的下场。(本报档案照)

纽约灭门案 陈闽东认罪至少判125年

灭门案死者李巧珍和4名幼子生前照片。(本报档案照)

  案发已近两年的纽约布碌仑8大道灭门案,残忍手刃表嫂及其四名幼子的凶嫌陈闽东7日在布碌仑高等法院认罪,对杀人事实供认不讳,最终三项二级谋杀和两项一级过失杀人罪成,将面临至少125年监禁。负责该案的助理检察官赫尔(Mark Hale)指出,是陈闽东提出要认罪,“他想尽快了结”。主审法官表示,将确保陈闽东老死监狱,再无重返社会的。

  当陈闽东通过翻译表示“认罪”时,一向和蔼冷静的法官朱迪斯(Vincent Del Giudice)突然提高音调,表情严肃冷峻,高举认罪协议书,厉声质问陈闽东:“你是否承认杀了李巧珍和四个孩子?”、“你是否认为自己有罪?”、“你是否放弃未来上诉的权利?”,都得到陈闽东肯定的答复后,朱迪斯指出,陈闽东的罪行让受害者家属陷入无尽的痛苦之中,法庭会接受认罪协议,只因其能够保证陈闽东再无踏足社会的机会,直到老死狱中。

  陈闽东随后在认罪书上签字,宣布放弃上诉,被法警押回。朱迪斯则宣布将在20日进行量刑。步出法庭、眼含热泪的卓红金向赫尔询问,能否在判刑当天当面质问陈闽东为何杀人,“实在不甘心”。苦主卓仪林说,判刑当日将带母亲前来,自己也将上庭发言,但“讲得再怎么样,老婆孩子也回不来了”。

  2013年10月27日,寄住在布碌仑日落公园57街870号表哥卓仪林家中的陈闽东,手持剁肉刀残忍杀害表嫂李巧珍及其四名幼子。陈闽东随后在案发现场被捕。然而,案发后近两年里,其公派律师艾迪(Danielle Eaddy)反复申请对陈闽东进行精神鉴定,导致法庭程序被一再拖延。

  7日下午,已被拘押近两年的陈闽东在布碌仑高等法院出庭认罪,承认案发当夜亲手杀死表哥一家妻小五人的犯罪事实,并表示认罪是自己的意愿。负责该案的主控官、助理检察官赫尔也指出,认罪是陈闽东自行提出,“他想尽快了结这件事”。

  陈闽东原本被控五项一级谋杀和五项二级谋杀,7日检辩双方达成的认罪协议里,陈闽东最终罪成三项二级谋杀和两项一级过失杀人,将面临125年至终身监禁的刑罚。布碌仑地区检察官汤普森指出,认罪协议除了“确保该危险的嫌犯永无重返社会的机会”,也免去冗长的庭审过程让受害者家属不停回想案发的恐怖血腥之夜,希望能给苦主卓仪林一家带来些许内心安宁。

  陈闽东7日身着橙色囚服出庭,头发长且凌乱竖起,胡子拉碴,表情麻木,全程没有回望旁听席。一家妻小五人被害的卓仪林在妹妹卓红金的陪伴下,坐在旁听席见证陈闽东认罪全程。布碌仑检察官办公室也特派一名讲中文的华裔助理检察官陪在一边,全程翻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