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开枪扫射中领馆 美华裔向中国政府道歉

www.creaders.net | 2015-10-09 08:19:2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开枪扫射中领馆   美华裔向中国政府道歉

  图说:张宝良(左)宣读道歉信。(记者张越/摄影)

  2011年12月15日向驻洛杉矶中国领事馆建筑物开枪扫射的拉斯维加斯华裔居民张宝良,不久前认罪。8日,洛杉矶高等法院法官Mchael Abzug以致命武器攻击罪以及向有人建筑物开枪两项罪名,判罚张宝良九年监禁,张宝良在法庭上宣读两封道歉信,向民众以及中国政府道歉,并请求法官从轻发落。

  当天张宝良上身穿黄色囚服,裤子则为蓝色,头发全白,带眼镜。虽然来自中国上海,但他在庭上并没有要求翻译,宣读自己的道歉信也英语流利,道歉信行文流畅,用词精准。

  他在庭上分别读了两封道歉信,一封是向民众道歉,并请法官从轻发落。他表示,他当时射击时故意避开有人的地方,甚至不愿意打碎玻璃,当看到一块玻璃被打碎时,他很难过。虽然没有民众伤亡,但他向受影响的民众道歉,并强调他再也不会做这种傻事。他还强调开枪后虽然逃逸,但当天下午就到警局自首,向警察交代了所有问题。他表示,在监狱不能向中国打电话,他的妻子和姊姊都在中国,相聚来日无多,他也希望能早日出狱去看他们,加上他是初犯,并且当时已经有精神问题,所以请求法官轻判。

  另一封给中国政府的道歉信,他对自己毁坏领馆建筑的行为表示道歉。他说,中国并不是他的敌人,他也不是中国的敌人。他热爱中国,曾经在中国教书、游历,他肯定再也不会做这样的蠢事。最后,他恳求中国政府能不计前嫌,给他发放签证,能让他回去探望妻子和姊姊。

  负责起诉该案的华裔检察官Brian Soohoo表示,张宝良今年65岁,拉斯维加斯居民。案发前,在拉斯维加斯买枪弹,甚至去上射击课。而开枪的动机,不但包括张宝良长期以来有迫害妄想和精神分裂症状,总以为有人要追杀他。而案发当天促成他开枪的另一个原因是,他当时在中领馆门前抗议,有一个自制的标语牌。张宝良中午去吃饭,回来发现标语牌被拿走,于是极为愤怒,拿起一把半自动枪,向中领馆馆舍和保安开枪,一共打了23发子弹,期间还换弹夹,这也是法庭认定他情节严重的证据之一。Soohoo表示,检方曾试图协议认罪,刑十年,但张宝良不接受。Soohoo对当天法官的判决九年的决定非常满意。

  关注此案的律师邓洪表示,张宝良因为精神状况不稳定,曾两度到精神法庭做鉴定,这也是此案拖了这么长时间的原因。很多华裔居民因为压力大,导致精神出状况的案例很多。

  张宝良的律师要求判六年,法官Abzug表示,虽然张宝良是初犯,而且有精神状况,但由于其换弹夹继续扫射等恶劣行为,依然决定判处九年。张宝良已经坐牢四年多并参加过社区服务,所以他还有将近五年。不过按照加州规定,他只用坐满85%的刑期,因此他不用坐满五年。

  Soohoo表示,他去年才接此案,在此期间中领馆并没有与他联系或表达关注,而记者发电邮给中领馆发言人于丹,请她发表对此案以及宣判的看法,但截止发稿,还没有收到她的回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