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TPP阴谋 粮食美元取代石油美元杀手锏

www.creaders.net | 2015-10-10 11:48:49  恒丰钱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TPP阴谋 粮食美元取代石油美元杀手锏

  经过了数日的谈判之后,亚特兰大当地时间周一,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取得实质性突破,美国、日本和其他十个泛太平洋国家就TPP达成一致。12个谈判国同意进行自由贸易,并在投资及知识产权等广泛领域统一规范。规模占全球4成的巨大经济圈将应运而生。

  这新闻出台后,境内一片哗然,是否要闭关锁国了?尤其是近期国内政经气氛明显往三十年前方向走,结合TPP出现,同志们一片心慌慌。当然,许多人和媒体还抱有幻想,虽然美日TPP的锤子已经落下,TPP基本协议达成。但距离成功还有一步,因需各国国会的盖章生效,TPP协定才算正式完成。并且,美国和日本国会还不一定通过。

  但抱有幻想的人须看到这一点,10月份的美日TPP基本协议达成有一个重要的大背景,就是9月份日本安保法获得国会通过。安倍晋三把日本的一切和美国捆绑在一起。如果,美国国会否决TPP协议,不仅奥巴马政府遭遇重大挫折,日本安倍晋三的自民党将更加遭遇到国内灾难性的质疑。美国国会可能否决TPP协议,让日本民主党再崛起,让日本的国家战略再回到和中国和平相处的时期吗?

  美国和欧盟的跨大西洋自由贸易协定TTIP马上就要进入实质性谈判的阶段。如果,美国国会否决TPP协议,那就等于自废了奥巴马下一步的跨大西洋自由贸易TTIP。其他参与TPP的小国都将从美国和日本巨大的市场中获得极大利益。TPP协议国家的各国国会否决了TPP协议,中国就将渔翁得利。这么白痴的事情可能发生吗?

  法新社援引央行副行长易纲的话称,中国对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抱以开放态度,准备与之合作。易刚显然不会在这个问题上信口开河,一定是高层授意他如此表态,但让央行副行长这个级别的领导,在这么个问题上表态,显然高层也没太拿这个当回事——他们显然大意了。

  不错,我国也是超级大国,制造业和基础建设的水平已达到非常高的水平。更重要的是,拥有一只“低福利+高技能”的强大劳动力大军。TPP贸易区形成后,虽然会打击中国贸易,但我国也拥有强大反击力。这是一场“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长期博弈,美国和日本的国内能不能承受这种冲击还是一个问题,所以奥巴马大谈“不能让中国书写全球经济规则”的真实目的——“声东击西”。

  未来十年或二十年粮食与水资源的全球贸易地位必定会超过今天石油在全球贸易中的重要地位。今天美元在全球官方外汇储备中的地位,很大程度是依靠沙特人、科威特人这些全球石油供应商。这种中东地区石油美元的支持,极大消耗了美国军费开支。如果美国产业农业集团的粮食美元与水资源美元能控制全球大量市场贸易交易,那未来只有二种货币,一种叫“美元”,一种叫“环境货币”。欧元、IMF特别提款权包括黄金都将成为三流货币。是的,粮食美元将取代石油美元成为美国殴打各国的杀手锏。

  目前,美国每年农业补贴的总量大约在1000亿美元水平,欧盟为1500亿水平。所以,现在每年的全球农产品价格是包含这2500亿美元财政补贴的。而美欧TTIP协议达成以后,每年的全球农产品价格中包含的2500亿美元财政补贴将迅速消失。羊毛出在羊身上,中国将面临灾难性的全球性粮食价格暴涨。事实上中国已沦陷为全球头号粮食进口大国了。

  目前奥巴马、默克尔和奥朗德强力呼吁今年年底的巴黎全球气候大会上要达成高标准限制化石能源使用的协议,以确保地球气温不会比工业革命前高出2摄氏度。“2摄氏度”标准意味着全球已经探明石油、天然气和煤化石能源储量的大约30%将成为永久性废物。发达国家将开足马力使用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

  美国总统奥巴马大谈特谈“不能让中国来书写全球经济规则”的真实意图,就是诱骗中国和美日TPP打“阵地战”,而事实上美国却在和中共打“粮食战”。如果美国阴谋得逞,一带一路和亚投行今后就将成为严重坏账,我国经脉俱断,武功全失。

  TPP+QE4+TTIP+巴黎气候大会,这四个看似毫无关联的名词构成了“粮食美元”阴谋的大棋局——TPP是大象的腿;QE4是大象的身体;TTIP是大象的头;巴黎气候大会是大象的尾巴,把我国骗进局里瞎子摸象。民以食为天,当早已淡忘饥饿滋味的国人再次体味到这句古老谏言的威力时,中国将面临极为严峻的挑战,希望届时才做出反应的中央还有机会力挽狂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