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2美元买老照片 发现1细节暴增至500万

www.creaders.net | 2015-10-16 09:16:15  东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媒报道,美国一名叫蓝迪·桂亚罗(RandyGuijarro)的男人在2010年,花了2美元(约人民币12.69元),在加州弗雷斯诺的旧货店买下这张4×5英寸(1英寸约为2.54厘米)的锡版相片及其他杂物,现在,那张照片竟然价值500万美金(约人民币3172万元)!

  这张照片照到了“比利小子”,他是19世纪美国西部传奇性的枪手,也是当时新墨西哥州的通缉要犯。

  这张照片价值连城,因为现在除了这张之外,就只有另一张照片照到了比利小子。另一张在130年前拍下的照片,在2010年科罗拉多的丹佛拍卖会上,以230万美金成交。

  为了确认这张照片的真伪,蓝迪将照片交给卡金公司(Kagin’s,Inc),让他们的美国西部文物专家鉴定。该公司的资深古币鉴定家麦卡锡(DavidMcCarthy)说:“我们第一次看到照片的时候,自然是非常怀疑──一张比利小子的照片就像是美国西部文物的圣杯。”

  “我们必须确定我们能回答并指出这张照片是在哪里、何时、如何且为何拍下的。对这个案件来说,只有相似是不够的──必须召集一整组专家来找出照片中的每个细节,保证没有任何地方不合理。在超过一年有系统的研究,包括我自己去实地考察后,这张照片的真实性有压倒性的证据。”

2美元买老照片 发现1细节暴增至500万

  他的照片为什么如此值钱?

  比利是著名罪犯,真名为威廉·邦尼(William Bonney),1859年出生在美国大西部的枪手。14岁成为孤儿,17岁就开始杀人,之后终其一生都是亡命之徒,但也有人认为他是除暴安良的西部英雄。

  关于比利小子之死,有多个版本,其中最广为流传的是123年前比利小子死在派特·加勒特警长的枪下,当初,不少人想抓他,但因他的枪法很准,出枪又快(传说比利小子从拔枪到开枪只要0.3秒),总是抓不住他。后来,新墨西哥州的州长说:假如你自己投降,我就大赦,不处你罪。就派了人去谈判,比利小子答应带枪投诚。投降后,州长反悔,依然要判他的刑。

  是对帅气的西部牛仔的缅怀?对出尔反尔州长的不满?还是……总之,就是有人愿意花大价钱买这个一百多年前的小伙子的照片。

  是“圣徒比利”还是“魔鬼比利”?

  1878年发生在新墨西哥领地内的“林肯县战争”,是美国西部开发时期一次非常重要的牧区战争。它的爆发不是偶然的,有着深刻的政治和经济原因。这次长达五个月的流血冲突,是“圣菲集团”支持显得“墨菲派”与竞争对手“麦克斯温—滕斯托尔派”争夺对林肯县经济和政治控制权的必然结果。战争结局实质上是一种“政治分赃”,确保了“墨菲家族”在林肯县的垄断地位。“比利小子”在这场流血冲突中,只不过是“麦克斯温—滕斯托尔派”雇用的一名枪手,但在后来的许多传说中,他却成了“林肯县战争”的主角。一个多世纪以来,关于“比利小子”的历史著作、小说、电影、歌曲和传说不计其数。“圣徒比利”取代了“魔鬼比利”。

  关于电影《比利小子》

  第56届柏林电影节的闭幕影片是1973年上映的西部片《比利小子》(Pat Garrett And Billy The Kid)的特别版。《比利小子》讲述的是在1881年的新墨西哥,一个名叫派特·加勒特(Pat Garrett)的人被被委任为警长,追捕自己从前好友比利小子(Billy the Kid)的故事。影片中中,比利小子和历史上相差无几。四处流浪,最擅长的就是拔枪射击,曾经谋杀了21个人,最后为派特·加勒特所击杀。

  喜欢看西部片的朋友肯定听过比利小子的名字。根据资料,以他为题材的电影数量在所有的美国历史人物中排第二位,仅次于林肯总统。在电影里,他有时被描写成除暴安良的英雄,有时是冷血的杀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