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贱卖油储补黑洞 北京暗吸报复南海

www.creaders.net | 2015-10-28 09:59:0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白宫和国会两党成员在周一晚间达成协议,计划从2018-2025年间出售数百万桶战略石油。根据协议,美国将出售6.95亿桶石油中的8%,2018年全年预计将出售500万桶,至2023年将升至1,000万桶,最后计划结束时总计为5,800万桶。

  美国出售石油的目的是筹措资金,以便接下来对战略储备进行更新,包括新建新的石油管道。美国还有可能在2017年至2020年间从另一个项目上再度额外销售4,500万桶石油,以筹措大约20亿美元的资金。资金用途令人大吃一惊——“美国将把战略储备中的石油售出以缓解预算紧张并避免违约”,让外界深刻感到了世界秩序正不断变化。

  两党国会领导人和白宫在周一达成的这份重要的财政协议,将上调债务上限,并取消对一些国防和国内项目的预算限制,避免政府于11月3日发生债务违约。它还将降低政府于12月11日关门的可能性。这项协议包括了未来两年国防和国内开支增加800亿美元。这笔额外开支将通过出售战略储备石油、批准通信公司使用公共无线电波段、改变农作物保险项目以及其他措施进行抵消。

  尽管美国此举与许多石油美元国家正被迫做的遥相呼应,但是它并非负债累累的无名小国,而是美国。而中国却在油价处于多年来低位的时候暗中不断扩大购买量以增加储备。整个10月,至少有19艘200万桶原油装运量的超大型油轮停靠在中国海岸,时间长达两周甚至更长。油轮阻塞导致10月单日运费暴涨至10万美元上方,这在全球经济衰退以来十分罕见。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和中国在9月份石油日净进口量分别为624万桶和630万桶。继今年4月份之后,中国原油月度进口第二次超越美国。去年7月份后,由于国际原油供需矛盾凸显,原油价格一落千丈,一度创下十年以来新低。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低位徘徊的油价为中国增加石油储备提供了有利条件。

  基于2013年数据,国际油价每降低1美元,中国每年可节省21亿美元。按中国2013年每天消耗石油139万吨的规模静态计算,原油储备只够使用8.9天,商业原油储备可用13.8天,全国原油储备的静态能力总共约为22.7天。而国际能源署认为石油安全标准的库存量应该达到90天的消费量。

  从能源战略安全来看,中国趁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之际加大原油储备是正确的。目前中国石油战略储备相当于约30天进口量,而相关部门希望到2020年将这一水平提高至100天。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发布的《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4年底中国国家战略石油储备能力达1.41亿桶,商业石油储备能力达3.07亿桶。

  虽然还不断在石油市场扫货,但“胃小吃不下”的尴尬还是困扰着中国等原油需求方。这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暴露出来。当时,买家们甚至租用世界最大号邮轮以海上存储的方式扩大捉襟见肘的库容,这些船长甚至比肩帝国大厦的跨洋油轮,如今只能静泊在公海之上。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中国抄底原油的判断和时机选择是正确的。多家金融机构认为,油价将在未来一年内上涨。

  就在全世界的投资机构都看空大宗商品市场时,这个市场却出现筑底迹象。原油从140美元上方一直跌至40附近出现反弹,虽然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原油有可能跌到20美金左右。但观察中国宏观经济走向,原油底部就在40附近,黄金底部就在1075附近,大宗商品市场可能还有一跌,但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了。

  全球经济明年很可能是慢牛趋势,欧元区,亚洲新兴市场,包括中国四季度,都处在复苏阶段。欧洲央行、日本央行都可能超宽松,欧元区、日本,都可能补库存,中国已经在补库存了。美国人的军舰终于进南海了,但仅仅是象征性的,大约转了几十分钟就掉头回去了。说明中美两国高层有默契——虽然美国人的确有乘五中全会之机测试中国高层反应能力,反应力度的可能性。

  中国正利用新的经济基础设施来实现全速行驶,从而赶超竞争对手,它将不关心“在这个目前由欧盟和美国主导的俱乐部中中国是否将受欢迎”,中国将是一辆挡不住的火车。西方国家世界要么上车,要么被丢在路边。 这就是对南海挑衅最好的报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