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特朗普:中国的好日子到头了

www.creaders.net | 2015-12-30 15:50:2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话题总是成为美国总统大选参选人辩论的焦点,那么几位主要候选人关注哪些美中议题?他们针对中国都说过些什么?

  综合媒体12月30日报道,美国总统大选参选人们在谈到外交政策问题时不免会谈到中国,2015年即将结束,总统大选马上就要进入初选季节,几位主要候选人关注哪些美中议题?他们针对中国都说过些什么?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曾担任过国务卿,外交事务自然是她的长项。

  她认为中国的崛起是21世纪最重要的大事。她说:“我们如何应对,如何反应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我们的未来和世界的未来。”

  在南中国海和网络袭击问题上,希拉里对中国多次发出批评。她曾经说中国试图对美国几乎所有“不会动“的东西发动网络袭击。

  她说:“他们盗窃商业机密,国防承包商的设计图,大量的美国政府信息,都是为了占据上风。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知道自己处于竞争当中,他们会竭尽全力来赢得这场竞争。”

  希拉里还说,中国投资1千8百亿美元发展网络宽频,美国在这方面不应该落后于中国。

  希拉里认为中国的崛起是21世纪最重要的大事

  另一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参议员认为,美国2015年与11个国家签署的跨太平洋贸易伙伴关系协定(TPP)又是一个灾难性的贸易协定,会导致美国就业机会流向中国等国家。他说:“2001年以来美国关闭了大约6万个工厂,失去数百万工作机会,这些都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与中国的贸易最惠国待遇等灾难性的贸易政策有关。”

  桑德斯参议员还说,美国与中国应该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合作:“美国、中国、印度、俄罗斯,所有的主要国家都要合作来改造我们的能源体系。对中国和美国来说这是生死攸关的问题。”

  桑德斯参议员还在他的推特上说,谈到人权,中国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榜样,但中国都有14个星期的产假,而美国却一天都没有。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推特上直接回应:“难道桑德斯是要我们向中国看齐吗?”

  说到特朗普,这位在共和党参选人当中一路领先的房地产大亨从一开始参选就不断在各种议题上批评中国。他说,他如果当选总统一定会让中国遵守商业规则。

  特朗普称,中国和印度在利用美国的经济政策,其中中国是头号利用者。他说: “如果你看看中国和印度的方式,几乎所有人都在利用美国,特别是中国。他们很善长,他们是第一号利用这个国家的人。你看看他们的方式,主要通过操控货币来进行的。这在长达6,000页的协议中没有提到, 一点也没有讨论到。”

  特朗普所说的6000页协议是TPP。不过,另一位辩论者保罗当场指出,中国并不包括在TPP内。特朗普说,TPP的最终能够是要让中国进来的。 中国习惯走后门,习惯利用所有的人。在贸易上,美国已经输给了中国。

  特朗普这样说过:“我会立刻开始针对中国等所有那些从我们身上榨取利益的国家,相信我,它们马上就无法占我们的便宜了。我们会把就业机会重新带回美国。”

  另外两位共和党参选人鲁比奥(Marco Rubio)参议员和克鲁兹(Ted Cruz)参议员都在人权问题上批评中国。

  鲁比奥是关注中国人权和法治发展的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的共同主席。他说,他将采取更强硬措施,不会再允许中国不受惩罚地继续违反人权。他还说过,如果当选总统,“我将邀请中国异议人士和全世界自由斗士作为嘉宾参加我的就职典礼。”

  克鲁兹参议员今年提出一项决议,要求把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前的街道改为刘晓波广场。他提到,当年苏联大使馆前的街名被改为萨哈罗夫广场。他说:“苏联大使馆人员每天都必须把萨哈罗夫广场写在信封上,向这位被监禁的异议人士致敬。我的决议是使用同样的道义力量,同样的揭露丑行的力量,同样的披露真相的力量,来揭露中国的压制。”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tie)在一次辩论中针对中国在南中国海建造人工岛礁的行动说,如果当选总统,“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空军一号飞越那些岛屿。让他们知道我们不说空话。”

  美国总统大选的初选将在2月初展开,2016年人们还会听到各路候选人在阐述外交政策时针对中国的更多评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