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原油跌破30 巴菲特开始抄底

www.creaders.net | 2016-01-14 11:06:30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花旗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d Morse的话似乎正在接近兑现:2015年初他曾表示,美国基准原油期货(WTI,以下简称美油)价格可能滑落至每桶20美元区间的水平。

  1月13日凌晨,美油价格盘中跌穿30美元/桶,跌入20美元区间,并创下12年来最低水平,20美元一线近在眼前。

  然而,正当市场恐慌情绪聚集之时,有着“奥马哈先知”美誉的沃伦·巴菲特却低位买进了一家美国本土原油公司股票。

  市场看跌情绪弥漫

  2016年以来,国际原油期货已大跌超过10%,较2014年高峰时期跌去逾6成。北京时间周三凌晨,WTI油价盘中更是一举跌破30美元大关,最低触及29.93美元,创2003年12月以来最低结算价。截至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6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7美元,收于30.44美元,跌幅为3.09%,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幅为2.18%,收于30.86美元。

  截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发稿,原油价格已有所反弹,WTI原油上涨3%,布伦特原油上涨2.8%,均收于30美元上方。但供应持续过剩意味着油价还未摆脱进一步下跌威胁,市场情绪依旧偏空。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在其月度短期能源展望中,将2016年WTI油价预估下调24%至38.54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调28%至40.15美元。

  多数国际大行的基调也偏空。加拿大皇家银行近日在报告中将2016年WTI原油价格预估下调12美元,至每桶40美元,同时将布伦特原油2016年均价调为43美元。该行认为,目前油价市场负面因素包括伊朗重新向市场供应原油、非OPEC产油国产量保持坚挺、新兴市场需求减弱等。

  上述银行称,近期油价有可能继续走低,跌至20美元或更低。但原油价格下半年或将反弹,到2016年底前后将回升至50美元。

  此外,美元的强势也成为油价偏空的一大重要因素。摩根士丹利就表示,美元快速升值可能推动布伦特原油价格最低跌至每桶20美元。

  最悲观的可能是渣打,其大宗商品研究部门主管Paul Horsnell表示,油价与基本面脱节,最低有可能跌至10美元/桶。

  此外,有对冲基金对油价看涨程度降至5年来最低。

  巴菲特“逆市”抄底

  然而,就在市场唱空声一片,投资者纷纷选择逃离原油及其相关投资品之时,沃伦·巴菲特却逆市操作,趁原油价格不断下探之际,通过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二级市场增持了一只美国本土的原油类股票。

  美油跌破30美元的前几日,原油巨头Phillips 66股价创下3个月来新低,伯克希尔哈撒韦看准时机逢低吸纳。

  根据公司递交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伯克希尔以每股77.22美元的均价,共计买入250万股Phillips 66,耗资约1.9亿美元,相比目前伯克希尔对该公司接近50亿美元的总投资,此次增持算是当中一笔小投资。但这却释放出一个信号:巴菲特在油价大跌之际嗅到了某些机会。

  迄今,伯克希尔最近一次且最大手笔地购入Phillips 66股票,发生在上周四,当时该公司股价为75.95美元。截至本周二收盘,Phillips 66股价报77.82美元,较购入价涨约2%。

  这家公司究竟有何独特之处?记者查询彭博终端获悉,Phillips 66是一家下游能源公司,业务包含石油提炼、营销和运输,以及化学品制造和发电。以行业收入看,该公司在北美市场排名第三。

  事实上,巴菲特与Phillips 66的渊源早在2013年就结下了。当时,伯克希尔以14亿美元收购该了公司旗下一化工部门,该部门专门生产用于提高输油管原油流动性的化学产品。

  巴菲特在当时的声明中称,“长期以来,我都对Phillips 66的业务情况印象深刻,(原油)流动性改进剂业务质素优良,财务状况一贯非常好。”

  2015年,巴菲特对该公司持股数量大幅上升至5798万股,对应持股比例达10.8%。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