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哈佛招生欺骗亚裔?监委会:免本科学费

www.creaders.net | 2016-01-15 09:43:32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哈佛招生欺骗亚裔?监委会:免本科学费

  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14日报道,这是一些竞选哈佛大学监察委员会(Board of Overseers)的候选人提出的质疑。他们表示,既然哈佛通过捐助等途径能够募集到376亿美元,就应该停止对本科生征收学费。哈佛监察委员会有30名成员,任期六年,是哈佛大学权力第二大的组织。其成员通常是由哈佛毕业生联盟(Harvard Alumni Association)选出。

  他们还提出了另一个同样尖锐的质疑,哈佛是否在招生上欺骗了亚裔学生?

  他们争论的地方在于,如果哈佛免除本科生的学费,那么无论学生是什么背景,都将会是那些更合格的学生获得入学资格,该校也不会再遇到平衡学生种族多样化上的困扰。

  提出质疑的一共有五名候选人,来自加州的一个软件企业家罗恩•伍恩兹(Ron Unz)是他们的代表。虽然他们这个小组织中有一名成员观点不同,但是伍恩兹和其他三名候选人都不赞同平权运动,也对以种族为基础的招生政策表示了反对。

  此前哈佛曾遭遇有关于在招生上歧视亚裔学生的麻烦,还因此遭到起诉,不过哈佛否定了这一指控。

  而跟那起案件的原告一样,伍恩兹他们也希望哈佛大学披露能够说明他们招生办法的相关数据。伍恩兹表示,这些数据可能说明该校是否会忽略那些更有资格的亚裔学生,而去招收白人、非裔、西语裔以及官富二代的孩子们。

  “我们看重的是招生的透明性。”伍恩兹说道:“希望能督促哈佛提供更进一步的细节信息,让我们了解他们是如何挑选新生的,以解决目前这个完全不透明的体系下存在的偏见可能。”

  不管这些候选人的动机是什么,毕业于哈佛的伍恩兹和其他成员提出的质疑,触碰到了美国高等教育中两个越来越有争议的话题:大学花费的急剧膨胀以及平权运动。

  在目前热火朝天的总统竞选中,大学学费也成了一个热门话题。国会山的议员们提出的一个意见与伍恩兹他们的一致,认为大学获得的捐助已经可以让其减免学费。

  美国高等法院正在考虑是否将种族背景放进大学生招生的考虑因素。对于所谓的代表性不足的少数族裔,比如非裔、西语裔和美洲原住民来说,这一举动能够让他们获得更多进入哈佛及其他大学的机会,但是一些亚裔却表示,他们因此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

  但哈佛官方表示,就算伍恩兹他们的提议得到采纳,也毫无成功的希望,因为学校获得的捐助往往会被分成很多部分,并且各有具体的用处,与本科生毫无关系。

  “一种普遍的误解认为,像哈佛大学这样获得的捐助就像是存在银行里一样,可以在任何时间用于任何用途。”哈佛大学发言人杰夫•尼尔(Jeff Neal)说道:“但是实际上,哈佛对于捐助款项的使用有很大的限制。”

  他还表示,虽然哈佛的学费很高昂,但是在财政援助上从不吝啬,过去十年来,对本科生的援助已经超过14亿美元。

  但伍恩兹认为,就算有助学金的帮助,来自低收入家庭的申请人也会被每年高达4.5万美元的学费吓到。

  国会的一份报告也对免除学费的建议提供了证据。去年12月的国会研究服务报告(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 report)显示,2014年,大学获得的总捐助数为5160亿美元,其中74%的资金由11所学校把持。2014年的平均回报为15.5%,但是这些大学的花费仅为4.4%。而且从法律上来说,这些收入都是完全免税的。

  来自纽约的众议员汤姆•里德(Tom Reed)提议,在90所获得1亿美元或者更多捐助的学校,需要将每年收益的25%用在助学金上,否则就取消他们的税收豁免权利。

  对于哈佛这样拥有如此庞大捐助金额的学校,他说道:“如果我的计算没错,这种做法能够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学生所承担的巨额学费账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