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习近平情史作者承诺 春节前放人便毁书

www.creaders.net | 2016-02-06 10:21:2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情史作者承诺 春节前放人便毁书

  2016年2月2日,《博讯》记者西诺关于习近平新书的电子版,已率先推出供选购。(Google Play 图片)

  失踪的铜锣湾书店5人证实全被扣押在大陆。海外媒体《博讯新闻》记者西诺,周五(5日)接受粤语组访问时表示,事件或与他撰写关于习近平的新书有关。西诺要求大陆当局释放李波和桂民海等人,并承诺春节前放人便会销毁所有书籍。香港方面,建制和泛民议员均促请大陆当局,尽早交代事件始末,释除公众疑虑。(文宇晴 报道)

  《博讯》记者西诺对粤语组记者说,约1年半前有朋友联系他一起出版一本名为《习近平与他的情人们》书籍。然而,当时答应协助印刷出版的铜锣湾书店负责人桂民海,后来称内容感敏,怕惹麻烦,所以推掉。

  西诺继续说,数个月后,即直到去年11月,那时听说桂民海准备要出版一本新书,部分章节内容与他早前撰写的雷同,只是书名略为改了一下,叫《习近平的情史》。西诺怀疑,随后桂民海和书店的4人失踪,就是与这本“禁书”有关。

  西诺说︰写完了以后不想出版我早就忘掉了,直到去年11月桂民海被绑架,这时我觉得这件事蛮危险的。要先了解为什么要抓他,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书商。后来听朋友说,他(桂民海)准备要出版一本书,叫《习近平的情史》,我觉得这件事情很巧。

  由于大陆当局数月来没有交代清楚,桂民海等人的失踪情况,只是透过央视指与此前在大陆的违法事件有关。无法释疑的西诺,决定自行出版早前计划出版的那本“禁书”。

  不过,美国的华人出版商都不敢印刷出版,表示有忧虑。西诺说,好不容易有出版社答应出版,近日也完成了印刷,估计春节期间就能发行。

  西诺说,桂民海和李波在没有出境纪录下 “自愿回大陆协助调查”,无疑对他带来警号,但他最终也要出版这本“禁书”,目的就是为了让公众真正去了解,究竟书中有什么内容引发这件动摇一国两制的事件。

  他促请大陆当局释放5人,并承诺春节前放人便会销毁所有书籍。

  西诺说︰我写这本书很大程度上,并不是要丑化习近平。里面有很多章节是对习近平有些能力方面是赞赏的。现在要把这书推出来的目的,要告诉全世界桂民海、李波等5人是无辜的。我请求习近平赶紧把他们放了。如果在春节前放人,我立即把所有书收回来全部销毁,以后也不再玩这个东西了。

  记者问︰你对自己的安全又怎么看?

  西诺回答︰我的安全受到很大威胁,例如去亚洲旅行,会途经香港,香港也有很多老朋友。我也会去泰国、新加坡、台湾,现在真的不知哪些地方是安全。香港能去吗?如果我现在去香港,估计会回不来。他们可能会把我抓去,要我交代一下怎样去写这本书,所以我不会离开美国。

  香港特首梁振英周五访问印度返港后表示,过往有不同性质的案件,如果需要广东省公安厅帮忙,所需的时间长短不一,部分比李波案件需要更长时间。他不揣测广东警方出示的信件是否李波手笔,强调警方会继续跟进。

  梁振英说︰就李波事件,我们希望广东方面能向他转达,我们仍然希望跟他会面的意愿。而其他3位(吕波、张志平、林荣基)我们会继续跟进。我不想有任何揣测,在了解全部事实之前,社会上亦不需要有任何揣测。政府会继续跟进事件。

  民主党主席刘慧卿批评两地通报机制形同虚设,特区政府未有尽力处理失踪事件,担心会影响外国政府对特区政府的信心。她又建议特区政府官员尽快到北京寻求协助。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也批评,目前大陆的解释牵强,是拖延及分散大众对李波事件的看法,完全没有履行现时中港两地的通报机制。

  身兼港区人大代表的田北辰表示,作为人大代表有监督大陆政府的责任,他已2次去信深圳市公安局,表达对李波事件的关注,至今仍未得到回覆。他又认为,李波在没有出境纪录下以自己方式回大陆,香港警方大条道理向大陆要求介入调查,相信这样比等待通报的较让人信服。

  港区人大代表叶国谦补充,他已向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查询过,大陆人员有否跨境执法。

  叶国谦说︰如果到人大期间都未能释疑的话,我会向有关部门再表达,香港市民的担忧。这确实不是个人问题,而是要弄清楚是否有大陆的封法人员来香港执法的问题。

  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在回应事件时说,目前的讯息显示,李波并非在自由的环境下,大家对讯息的可信程度自然有质疑。他形容事件复杂,因此目前说特区政府未做好职责是不公平。

  国际特赦组织周五发声明,谴责大陆当局完全没有履行现时中港两地的通报机制,也质疑李波是否真正自由。声明中又说,目前大陆当局的做法与一直提倡的“依法治国”背道而驰。

  香港警方周四接获广东省公安厅通知,吕波、张志平及林荣基3人,因涉嫌与一名姓桂的人士,在大陆从事违法活动,已被有关部门依法刑事强制措施,现正接受审查。

  广东省公安厅又附上李波致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的信件,指他暂时不需要与香港警方会面,如有需要会主动联络香港警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