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新州之战改变2016初选路线图

www.creaders.net | 2016-02-09 19:25:2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2016年大选首场初选2月9日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这是艾州预选后一场具有决定性作用的投票。投票前,双方阵营的拉票和攻击已趋白热化。据CNN/WMUR民调预测,民主党方面,桑德斯(Bernie Sanders)将以61%的支持率赢得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将获得35%的选票;共和党方面,特朗普(Donald Trump)获得31%的选票,卢比奥(Marco Rubio)支持率为17%,艾州预选赢家克鲁兹(Ted Cruz)将获14%的支持,卡西奇(John Kasich)将获10%的投票,杰布(Jeb Bush)将获7%的支持。从过往历史经验和当前民调走向来看,第二次大选投票后,民主党方面很有可能进入桑德斯和希拉里的拉锯战,激烈程度不亚于2008年;共和党方面基本上呈现特朗普(或科鲁兹)对决卢比奥的局面。

  首先来看美国大选“第二投”地特殊性:

  新罕布什尔州人口和土地面积在美国来看所占比重较小,在初选中的投票方式和艾州的“党团会议”模式有差别,属于党员和支持者直接进行个人投票,选出党代表。和艾州相比,新罕布什尔州选民较为理性,没有福音派选民等特殊群体地主导氛围,也没有对华府政治强烈地极端化认识,更没有能够撼动选情地政治人物,完全靠参选人通过个人或媒体争取选票。而且,新州初选并非由政党各自操持,而是由“州选举委”举办。这就是说,两党参选人拉拢的选民可以是跨党派的。另外,新罕布什尔州允许来自外州的大学生获得居住权并在该州投票,这对受年轻选民欢迎的桑德斯来说是个好消息。

  新州初选的支持者并不局限于某个党派,因为新罕布什尔州有很多“未决选民”(the undecided),占据近3成,随时都有可能由一个党派转投另一个党派。据WBUR2月6日公布的一份民调,该州未决选民或独立选民占23%,其中,7成未决选民认为,他们要选择最佳的总统候选人,无论他或她来自哪个党派。也有未决候选人称,他们初选中若投了共和党参选人,大选他们也有可能转投民主党候选人。2000年,该州未决选民当中62%投给了共和党参选人,帮助麦凯恩(John McCain)击败了小布什。但在2008年,这部分未决选民投向了民主党人,帮助希拉里以62%的得票率赢得该州初选。截至目前,2000年后新州选出的6位参选人中,有5位成为两党的候选人。

  68岁的希拉里得到了女性选民、温和派和老年选民的支持,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延续奥巴马政绩的候选人。但是,在艾州,年轻化选民、未婚女性选民更青睐桑德斯。74岁的桑德斯更受年轻选民、独立选民的支持。他在艾州和希拉里达成平局,其实本身就是一场胜利。这次在新罕布什尔州,借助其家乡州优势,以及未决选民的支持,将赢得这次初选。不过,希拉里汲取艾州教训后,正打算对竞选团队进行一次洗牌,调整新媒体竞选策略。现在她地支持率已逼近桑德斯,有可能摆脱距离桑德斯两位数支持率数字的差距。对比此前桑德斯的高支持率,如果希拉里败选,但得票率和桑德斯只差几个百分数,那么希拉里竞选颓势还有可能得以逆转。

  目前,桑德斯可用募款资金为2830万美元,希拉里为3800万美元,所以接下来在南卡州、马萨诸塞州、佐治亚州的初选和内华达州预选将更加激烈竞争。

  和民主党阵营不太一样,共和党参选人此次在新州的初选将更有决定性,因为这将直接关系到参选人未来的募款或吸金能力(当然,自费参选的特朗普除外)。艾州预选后,阿肯色州前州长赫卡比(Mike Huckabee)、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保罗(Rand Paul)、宾夕法尼亚州前联邦参议员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退出了选举。此次新州初选结果也将进一步浓缩初选阵营。据目前来看,在艾奥瓦党团会议中表现不佳的共和党参选人,如卡西奇、杰布、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前神经外科医生卡森(Ben Carson)和惠普前CEO菲奥莉娜(Carly Fiorina),若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继续支持率低迷的话,可能将不得不宣布退出竞选。

  特朗普在该州赢面大,而卢比奥的考验更大。如果特朗普赢了,那么在艾州靠特殊选民和极端氛围胜选的科鲁兹就是输家,因为他们之间互为替代品,只能有一个赢家。卢比奥在艾州虽位居第三,但却是“后来居上”,如果他继续厚积薄发、循序渐进式的争取选民和党高层的支持,稳住在新州的支持率,那么他今后仍有继续翻盘的可能。但这还要看特朗普如何表现,因为卢比奥的步步崛起,和特朗普的层层失利应该是紧密关联的。当然,这还要看卢比奥的募款情况,如果他在新州延续自己的优势,就不会流失更多金主的支持。

  总之,新州初选结果的指标性意义将胜过艾州预选。经历近一个月的春季选战,直到超级星期二,两党内部“二人选战”的竞选格局已定,两党候选人提名也将逐渐明朗。  (禔靖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