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选民 为何看好特朗普和桑德斯

www.creaders.net | 2016-02-09 22:09:05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许多美国人相信,只有像特朗普和桑德斯这样的"圈外人"才能重整腐败的政治体制。德国之声记者走访了周二举行初选的新罕布什尔州的选民。

  玛丽·加吉奥罗(Mary Gargiulo)有时会带着她家的狗Misty来办公室。玛丽是一家物业管理公司的人事部主管,公司属于她的丈夫卢(Lou Gargiulo),管理着2万套住宅,市值约10亿美元。

  玛丽今年58岁,十分注重健康保养。她会注意每顿饭的热量摄入最好不超过300卡路里。她有一名健身教练,每周三次上门指导。玛丽每天早上练的是起床不用双手,"听起来简单,你也试试看!"她说这是为了能在万一跌倒,手臂骨折的情况下也能自己站起来--保险起见。

  玛丽和卢支持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他们为特朗普作宣传、参加他的竞选活动并且"拿出了不少捐款"。在他们居住的富人社区--州长的别墅就在不远处,有人觉得这很奇怪。但卢并不在意自己的政治立场让他在新罕布什尔(New Hampshire)富有的共和党支持者中成为圈外人。

  为儿女的未来担忧

  "必须发生一些改变,否则这个国家就彻底毁了。"卢说,特朗普与其他政治家不同,他有生意头脑,"他能判断,那些华盛顿制定的规则对我们这些生意人意味着什么。"

美国选民   为何看好特朗普和桑德斯

  Gargiulo夫妇:必须发生改变。

  卢认为美国目前的政治体制已经败坏透顶,因为那些当选的政治家"想永远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而这会让他们容易被腐蚀。"总有一天,只有那些出钱给他们竞选的人才有发言权,而我们国家到底需要什么,没人关心。"现在卢还没有遇到大的问题,他的生意还不错。但他在为孩子们和孙子辈的未来担忧。

  为了防止更坏的情况发生,必须打破现有的怪圈。"特朗普能做到。他有经验,又是个局外人,他不会害怕。"卢谈的主要是钱和庞大的国家债务。

  玛丽谈的更多的是价值观和社会责任。"从18岁开始,我没有落下过一次选举,每次都投共和党的票。我现在并不把自己看作共和党人,我只是一个保守派。"玛丽是虔诚的天主教徒,但她并不喜欢看到现在这么多共和党人开口闭口总是宗教信仰,她说她并不排斥同性恋和堕胎的女性。

  玛丽和卢有四个孩子。"如果我的孩子是同性恋,如果我的女儿为了不致陷入贫困而堕胎,我还是会一样爱他们。我不能对此作出道德评判,只有上帝才能评判。"

  唯一的希望

  佩吉·格林诺(Peggie Greenough)也对"统治我们国家的腐败体制"深恶痛绝。她希望新总统能为民众着想,而不是"为那些给他钱的人"。她也希望这是一个圈外的新人,一个有实际经验、独立不倚、不畏阻力的人,"面对华盛顿和整个世界,做该做的事,说该说的话"。这听起来和玛丽的论据颇为相似,不过佩吉支持的是民主党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

美国选民   为何看好特朗普和桑德斯

  Peggie Greenough:为普通人做点事。

  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前,佩吉和丈夫斯蒂夫(Steve Greenough)及三个儿子挨家挨户地为桑德斯拉选票。格林诺家没有财力捐款。斯蒂夫原本在IT行业工作,十多年前失业,现在靠打零工艰难度日。"我们只能过一天算一天,经常要面对的问题是,这点钱是给孩子买新鞋还是付暖气费?"

  格林诺一家五口一年可支配的收入大约是2万美元。佩吉因为生病,需要长期吃药,但保险公司只支付部分费用,每月还要自己付300美元。"在加拿大我花95美元就能买3个月的药",佩吉认为原因是制药业巨头买通了政府,"他们不再为普通的美国人服务,而只做能赚钱的事。"

  佩吉认为桑德斯是唯一正确的候选人,一场革命正在开始,因为他的竞选有远景和实在的内容。说道这些,她带有病容的双眼闪烁出兴奋的光彩。而说到自己艰辛的生活,佩吉的眼睛噙满泪水。一个星期的预算常常在星期一就所剩无几,不知道如何应付未来的几天。"上一次我支持了希拉里·克林顿,可她没有为我们这样的人做任何事。现在我们还有唯一的希望,那就是伯尼·桑德斯的理想。伯尼是我们的希望,我们的革命名叫希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