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联储主席:暗示对进一步加息会谨慎

www.creaders.net | 2016-02-10 19:08:33  澎湃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储主席:暗示对进一步加息会谨慎

       耶伦发布报告后,美国股市冲高回落,收盘涨跌不一。视觉中国 图

  美国当地时间2月10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了备受市场关注的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

  对于美联储是否会在3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再次加息,耶伦在听证会上没有释放任何信号。不过耶伦当天强调了影响经济前景的风险因素,对经济的看法偏悲观。多数分析认为,这意味着,美联储在去年12月启动10年来首次加息后,对未来进一步加息行动会谨慎。如果接下来几周没有大扭转,3月不太可能加息。但耶伦的证词也表明其对美国经济前景仍保有信心,未来预计仍有加息可能。

  在当天的证词中,耶伦指出影响经济前景的风险因素可能使美联储推迟加息计划。

  耶伦表示,货币政策并非预设的过程,加息路径取决于未来的经济数据,美联储需要考虑一系列的经济指标,比如劳动力市场条件、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国际金融市场变化。

  对于未来经济预期,耶伦称,当前金融形势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度下降,如果压力持续可能影响经济前景。

  对于劳动力市场,耶伦表示,劳动力市场显示出巨大的改善,但仍有闲置存在。就业和薪资增长应会支撑收入和支出。美联储预期经济形势将只会支持渐进加息。尽管短期通胀预计依然维持低迷,但预期通胀中期内升至2%。

  耶伦在证词中称,经济增长前景仍然充满不确定性,尤其是海外经济变化对美国经济增长带来风险。最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近期的经济指标并未显示中国经济增长大幅放缓,但人民币汇率的下跌加大了对中国汇率政策不确定性和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这种不确定性与海外经济基本面的持续疲软带来了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这加剧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忧虑。这种忧虑,加上大幅的供给与高库存,带来了原油和大宗商品的下跌。结果是商品价格下跌触发了商品出口国的金融环境压力,尤其在脆弱的新兴市场经济体以及许多国家的商品出口企业。一旦这些不利因素大幅增加,海外的经济活动和美国出口需求将会减弱,美国金融环境将进一步收紧。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认为,耶伦并未就未来是否推迟加息给出明确的回答,但她反复指出经济中的风险因素,表明她对经济的看法偏悲观。这意味着,美联储在12月加息后,对未来进一步加息会表示谨慎。

  在众议院听证会的问答环节上,在回答目前是否有必要降息的问题时,耶伦表示尽管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有可能拖累美国经济,但美联储不会过早对此下定论,目前也没有降息的必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