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希拉里和桑德斯今晚再辩 有很多热闹可看

www.creaders.net | 2016-02-11 15:23:32  CN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大选前二场初选已落幕,民主党希拉里与桑德斯在首场初选平分秋色,桑德斯在第二场初选以逾21%的差距遥遥领先希拉里,令人刮目相看。对希拉里而言,接下来的2月20日内华达州以及2月27日南卡罗莱纳州的初选,必须抓住拉美裔及非洲裔选民的支持,否则未来初选之路,将颠簸难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11日报导,今(11日)晚周四民主党二位候选人将在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Milwaukee)进行第六场电视辩论会。这是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后的首场辩论。综合这次辩论,计有五大看点。

  1.争取少数族裔选票

  南卡罗莱纳州是美国南部的首场初选,有其象征意义,该州逾半数选民是非裔;在西岸的内华达州,选民则以拉美裔居多。因此,今晚的辩论会,桑德斯及希拉里的重要任务是争取少数族裔选民的支持。

  希拉里必须透过辩论会,向外传达其拥有更多少数族裔的支持,而桑德斯只能在白人居多的州具有优势,藉以安抚紧张的政治献金者及支持者。

  为争取少数族裔的选票,桑德斯近来热切地提出刑事司法等议题。全美有色人种协进会全国主席杰拉斯(Benjamin Jealous)及知名非裔美籍作家柯兹(Ta-Nehisi Coates)近日已表态支持桑德斯。

  2. 希拉里能否以现实之矛 攻桑德斯政治革新之盾

  桑德斯自参选以来,藉着主张政治革新的立场,在选战之路走得越来越稳健,并且得到广大选民的支持。他的多项主张,获得选民共鸣,如免大学学费、全民健保、最低工资时薪15美元等。这些主张都让希拉里的政见相形失色。

  桑德斯以其非建制内政治人物的清新形象,创下募捐奇迹,在美国总统竞选史上,从未有参选人能像桑德斯,凭一个30秒的电视“募捐活动”,就可以在24小时内募到630万美元。

  在未来的初选选战,希拉里必须提出能够挑战桑德斯的政策,否则将因无法拉拢年轻族群以及摆脱不掉政治窠臼,而失去支持她的选民。

  因此,如果希拉里要在未来初选打败桑德斯,必须在今晚的辩论会,攻击桑德斯的政策,以使其成为不实际的空谈。

  3. 争取年轻族群支持

  希拉里的竞选目前遭遇最大的难题之一是,她不仅失去女性的选票,也得不到各年龄层选民的青睐,除了65岁以上的选民。更糟糕的是,绝大多数年轻选民支持桑德斯。

  希拉里在今晚辩论会的首要任务之一是争取年轻选民的支持,否则对她争取党内提名不利。

  4. 聚光灯下的桑德斯 将受到严格检验

  桑德斯在前2场初选表现亮眼,相对地,也为他未来的初选之路,带来麻烦,因为他将被放在聚光灯之下,遭到来自对手、媒体及公众的严格检验。

  过去,希拉里或许出于轻敌,从未在竞选活动点名批评桑德斯,另一方面,桑德斯似亦对攻击希拉里的弱点不感兴趣。

  桑德斯的可信度,是吸引年轻选民的最宝贵政治资产,今晚的辩论会,希拉里或将攻击桑德斯的可信度,桑德斯将如何回应,拭目以待。

  5. 希拉里能否找到清晰的竞选主题

  桑德斯自参加竞选以来,一直维持其鲜明的政策主张,即收入不平等议题。希拉里则让人抓不着头绪,只是提出民众面临的一箩筐问题,但提不出具体政策。

  今晚的辩论会,希拉里必须收敛议题,找出清晰的竞选主题,并阐述清楚她的参选目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