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假如华人在美国闹独立会怎样?

www.creaders.net | 2016-02-22 20:42:32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假如华人在美国闹独立会怎样?

  据媒体报道,纽约华裔警察梁彼得被定罪后引起全美华人的不满与愤怒,为了声援梁彼得,在美华人在白宫请愿网站上发表请愿书,要求检察官撤销对梁彼得的起诉。至请愿结束,请愿书上已经有近12.4万民众签字。目前北美三十多个城市和地区的华人纷纷策划声援梁彼得的游行。

  美国白宫做出回应称“白宫不能插手决定州检察官或者地区检察官是否对某人提出起诉,对于此案,纽约市警察局和地区检察官才是此案更多信息的最佳来源。”一句话便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也就是说,华人们在白宫请愿网站上是白请愿,该请愿网站的设立也是婊子立牌坊,因为任何事情都会发生在某一州,而按白宫的逻辑,发生在州内的事白宫就不会插手,这看似十分尊重地方意见的规定,实际上充满了虚伪。

  无论美国政府如何标榜自身十分民主正义,但在美国,不同肤色的人们享有不同的国民待遇,白肤色人种永远高于有色人一等这是不争的事实。黑人种族更是遭受了最大的不幸,白人警察枪杀黑人是常年发生的事,但黑人总是讨不了说法。随着华人祖居地中国大陆近年来的崛起,华人在美国的话语权稍稍有了好转,但这次华裔警察梁彼得被定罪足可看出华人警察与白人警察的境遇还是有区别的。同类事件中,梁彼得是十年来第一例被定罪的,从1999年开始,纽约共有179起警察持枪杀人事件,之前只有一起因警察有意识连开五枪被确认有罪的,也只被判了5年缓刑,梁无意识地开了一枪,可能判15年。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弗格森案”等白人警官开枪杀人案中,当时警察或不被起诉或无罪释放,唯独梁彼得遭重判!

  我不觉得在美华人为梁彼得请愿会有什么好的结果,在中美目前因朝鲜半岛局势而闹别扭的时刻,美国政府也不会因为国家关系而去干涉梁彼得案,梁彼得案属美国内部事务,中国更不会插手,最多是中国的媒体多给予一点关注而已。

  因此,在美华人仅靠请愿是达不到目的的,不妨利用美国的法律给美国政府制造压力,如在华人聚集的社区宣布脱离开美国政府等等,白宫不是说只要是发生在州内的事就不管么?2015年底,美国联邦机构以纵火罪逮捕了俄勒冈州两名牧民,今年1月2日,美国俄勒冈州发生了反政府武装暴动,大约150名全副武装的当地民兵团攻击并占领了哈尔尼郡的联邦政府办公楼总部,民兵领袖Ammon Bundy在脸书和推特上发布公告,宣布自治民团将占领马卢尔野生动物保护区,并将以此为根据地,号召全国上下各地民兵推翻联邦政府,重回各州实施自治。更有趣的是,1982年,美国边境巡逻局在1号公路设下路障及路检点,开始检查所有从海岛回佛罗里达市的车辆,从中搜查违禁药品跟非法移民。这样一来造成大堵车,给以旅游业为支柱产业的基韦斯特市造成致命打击,基韦斯特市的市长丹尼斯·沃德娄宣布独立,成立海螺共和国。虽然这些“独立”行为最终不可能成功,但给美国政治形象以沉重打击。华人移民美国两百年来,一直以忍为上,靠汗水和智慧求得生存,比白人更模范遵守美国的法律,谨小慎微地活到今天,尽管有300万之众,从未给美国政府制造过麻烦。这次声援梁彼得,算是一次较有血性的行动了。假如华人在美国闹独立,美国政府一定会重新审视华人的政治地位,不得不更加重视华人在美国社会发展中的巨大作用,华人的诉求也会加大份量。但是,这只能是假如,因为在美华人有亲大陆的,有亲台湾的,有中立的,很难拧成一股绳,尽管社团林立,但在美国人眼里依然是一盘散沙,正因如此,他们判决华裔警察梁彼得才显得无所顾忌。(周碧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