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不能外包中国 年薪10万垃圾工招不到人

www.creaders.net | 2016-02-26 14:25:4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能外包中国   年薪10万垃圾工招不到人

  别小看这两名纽约市垃圾工莫利纳与桑卡,他们的年薪可是在10万美元以上的哟。(PIX11网)

  莫利纳 (Noel Molina)与同事桑卡 (Tony Sankar)是搭档,10年来,他们一起收取纽约市的垃圾。

  他们每天看见腐烂的鱼、一呎长的老鼠、死猪和牛,及闻到其中的阵阵臭味。有一次,桑卡在一个垃圾箱发现一条人腿。

  他们上的是所谓的“坟场班”──从晚上7时,上到第二天凌晨3时。无论晴天阴天、冷天热天,他们都照常上班。

  然而,他们热爱这份工作,原因之一是,他们的辛勤工作,得到了丰厚回报。

  32岁的莫利纳说:“你的垃圾是我的金钱。”

  莫利纳是垃圾车司机,去年赚了11万2000美元,当助手的桑卡也赚了10万美元。他们的雇主是废物管理公司“Crown Container”。这家公司的老板安东尼卡 (Jerry Antonacci)兄弟大卫与杰瑞透露,这两名垃圾工人在过去九年中,加薪了八次。

  莫利纳在上高中10年级时辍学,并在该公司工作了10年。他说,他的起薪点约8万美元,桑卡在移民美国前,也在唸高中时辍学。

  不是所有垃圾工都能赚到六位数的工资,但其中大多数的薪水,都比辍学的高中生、甚至大学生还高。

  根据劳工部的数据,全美垃圾车司机的年薪为平均4万美元。教育部的数据显示,在各行各业中,高中辍学生的平均年薪约2万4000美元,高中毕业生的平均年薪约3万美元。

  莫利纳和桑卡都知道,他们的工资胜过许多具有大学学历的人。

  桑卡说,上大学的人可能赚不到垃圾工这般高的工资。

  垃圾工不仅薪水高,而且加薪速度高于平均,自从2009年6月经济衰退结束后,垃圾工的薪水增加了18%,而其他行业的雇员平均增加了14% 。

  这是因找垃圾工不容易,雇主很难找到合格的卡车司机、垃圾填埋场的操作员或机械师。

  大卫在登广告招聘一名卡车司机时,收到50封求职信,其中只有四人持有商业驾照,而他们全都曾违规驾驶,所以没有雇用他们。

  纽约垃圾工的加薪速度高于全国平均的主要原因,是缺乏人手。

  在爱阿华州经营废物管理公司的凯西?莫里斯 (Kathy Morris)也遇到相同情况,她也是以加薪来留住员工。

  收取垃圾不是容易的工作,除了忍受恶臭,还要每晚举起沉重的垃圾袋、穿街过巷、及为安全的原故不断聊天(以避免打瞌睡),而且工作量大,每周工作55到60小时。

  除了工作艰苦外,负面的印象也阻止了年轻人加入这一行,即使入职要求不高。私人垃圾公司不需要高中文凭,卡车司机需持有商业驾照,有些雇主会训练雇员考取这类驾照。

  北美固体废物协会总监毕德曼 (David Biderman)说,这种工作有保障。

  毕德曼认为垃圾行业长期为工人阶级提供工作保障,莫利纳和桑卡享有全面的健保福利和401(k)退休帐户,如果他们被解雇,有权获得遣散费。

  他说:“这是不能外包给中国的极少数蓝领工作之一。”

  此外,垃圾行业也有新机遇,新的回收种类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例如,莫里斯在爱阿华州有一组人专门分开回收的木材、屋顶瓦片、厨房电器和电子产品。

  莫里斯的雇员人数从2009年的35人增至如今的45人,她打算今年雇用多六个人,处理新的回收系统。

  根据劳工部的数据,今天全国的垃圾工数目,比2010年多5万人。

  由于工人短缺,一些人有望赚取莫利纳和桑卡的六位数工资,这两人是工会会员,有工会帮助他们争取更高工资。

  莫利纳即将购买他的第一栋房子,它位于纽约自由港 (Freeport),有四间卧室。莫利纳离了婚,有三个孩子,他希望他们在纽约市外有一个安居地方。

  48岁的桑卡有九名子女,最大的已成年,所以只须供养其余八名子女。

  在2月一个寒冷的晚上,桑卡和莫利纳在工作途中遇到一名年轻人,他问桑卡Crown Container是否招人,桑卡把公司的地址,并叫他打电话查询。当桑卡把自己的收入告诉他时,他很怀疑,并表示不相信。

  桑卡拿起现场最后一袋垃圾,跳上车尾,然后笑着说:“这是一份高薪的工作。”接着,他随着垃圾车驶入冬季的黑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