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海关查微信 中国女留学生遭遣返

www.creaders.net | 2016-03-01 07:35:5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一位中国留学生只因为大半年前在微信聊天中,向朋友透露“我不喜欢这个学校,只是临时挂一下身分”,没想到这段久远的聊天纪录,竟然在入境美国时被海关看到,被盘问三个多小时后,立即就被遣返回中国。

  洛杉矶的陈小姐26日下午去机场接朋友S(化名),飞机下午4时多就降落了,但迟迟不见朋友出来。期间陈小姐给S打电话、发微信都没有反应,在机场耗了几个小时也联系不到朋友。直到晚上12时半,陈小姐才接到一条S从微信上发来的语音,“我被遣返了,你回去吧”。她当即就惊呆了,“S遵纪守法,在美读书多年从不惹麻烦,为何无端被遣返”?直到十多个小时后,即27日下午,S已飞抵中国,才委屈的向她讲述在海关的遭遇。

  S在中国读大学时参加“2+2”项目,即前两年大学在中国完成,后两年在美国完成。她五年前以国际学生签证F1来美读书,在西部一所州立大学完成大学学位,并申请到留学生毕业后工作一年的OPT项目。不过近三年来OPT学生争抢工作签证(H1)形势严峻,她2015年与H1失之交臂,而一年的OPT也到了尽头。如同许多想留在美国的留学生一样,S在洛杉矶报名了一所大学,用该学校签发的I﹣20“挂身分”,得以合法留在美国。不过她承认,这所学校对学生要求不严,一周去学校一次即可。

  2月中旬正值中国新年和亲戚婚宴,S向学校请了半个月假回中国,没想到26日下午返美时却遭到意想不到的麻烦。S与海关对话时,最先被质疑,“为何此时离境,既不是寒暑假,也不是春假,学校不正应该忙着期中考试吗”?海关看了她的I﹣20表格后,又开始质疑学校不正规,认为她有移民倾向,让她进了“小房间”。

  进小房间后,一位男性老美海关官员找S要手机,她只有老实上交。S眼睁睁看着海关,在她面前用手指飞快滑动手机屏幕,“好像是在翻手机内的照片”。随后还给另一位女性海关官员看。后来海关离开,S一人坐在小房间等了几个小时,一直没动静。等男海关回到小房间时,他手上拿了几张打印出来的纸,将这几张纸展示给S看。

  原来这几张纸上全是S早在2015年时,用微信和另一位朋友的聊天纪录。S当时用中文和朋友说不喜欢这间学校,“不是真的想上学,只是临时挂一下身分”。看到一位老美海关找到自己很久以前与朋友在微信上的中文聊天纪录,S当时就被吓到了。海关问她这段纪录是否属实,S老实承认。海关因此认定她学生身分不实,拒绝她入境美国。

  随后又有一位女海关官员来小房间,对S进行搜身检查,不过没有发现可疑物品。后来男海关告诉S,决定要将她遣返回中国,但允许S“用一句话”通知接机的朋友。在折腾了近八小时候后,S在海关的监视下,给陈小姐发了一条语音微信,“我被遣返了,你回去吧”。

  不久后,她就立刻登机,飞回了中国。在飞机上,S查看自己的手机,想找到那段“害了”她的聊天纪录,但却怎么都找不到。S心生疑惑,这段半年多以前聊天记录似乎早就被她删了,但海关竟然还能找出来,让她感到不寒而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