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急了 美国GDP增长等于0中国7%

www.creaders.net | 2016-03-11 13:58:1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两个季度,美国GDP(增长率)基本上等于零。如果这事儿发生在中国,简直是闻所未闻的经济衰退。他们现在是‘下降到’7%、8%。出现这种局面是国家悲剧。我们停在零那里,无所作为。”特朗普今天在共和党总统辩论会上公开“放炮”。

川普急了   美国GDP增长等于0中国7%

  他是在面对“如何应对社保基金枯竭”的提问时做出上述回答的。

  实际上,美国经济没特朗普说得那么糟糕(数学是他最大的敌人)。2015年第三、四季度,美国GDP(年化)分别为2%和1%。

川普急了   美国GDP增长等于0中国7%

  中美近年GDP增长率比较

  特朗普在3月10日的辩论会上秉持一贯的犀利风格:“我们丢了就业机会,全方位败退、全方位败退,工作岗位流失,商业活动流失。我要重振美国,社保制度不会大改,而是要打击浪费、欺诈和滥用等现象,让社保制度重归正常。”

  也许是因为在党内初选中遥遥领先,特朗普在今天的辩论会上一反常态,没有打出“中国威胁论”。相反,他还高度赞扬了中俄领导人的强硬作风。

  “我觉得普京到目前为止做事强硬,符合俄罗斯。我觉得他比我们的领导人强得多——我的意思,就普京对俄罗斯而言,这不等于我替普京背书。”特朗普说道。

  话音未落,观众席响起一片掌声。

  CNN主持人试图反驳特朗普,称中俄制造了灾难。特朗普在回答问题前,先“黑”了一把默克尔:“我原来觉得默克尔是一位伟大的领导人,直到最近看到她对德国做了什么事儿。德国现在是一场灾难。所以我改变了主意。”此时,观众席再度响起掌声,打断了特朗普的发言。

  当然,抨击中国通过人民币贬值实施贸易战,是特朗普每次公开演讲必备的话题。

  关于他此前提出的“进口中国商品必须征收45%关税”方案,特朗普今天的立场再度放软:“45%税率是一种威胁,不是统一税率,是威胁:如果他们(外国)不规矩点儿,就加税。我提‘中国’只是举一个例子。我有很多朋友,很多从事制造业的朋友,他们想要进入中国市场,但进不去,中国不让进。我们老说‘自由贸易’,但没有这种自由贸易,是笨蛋贸易。”

  “不一定是45%,也许会低一点儿,但咱们国家、贸易和工作岗位崩溃的时候,必须得拿出点儿措施,做点儿什么。”

  特朗普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克鲁兹忍不住插话,他直指台下的观众说:“他说征45%进口税是一种威胁中国的手段。我得提醒你们,最终是你们为税负买单,而不是买单。是你们,男女劳动者掏钱。”

  “恰恰相反。”特朗普反驳,“事实是,如果他们不规矩,我们就征税,可能是很庞大的一个数字,然后我们就自己建厂。不在中国建,我们就在美国建厂,大家买本地的产品,而不是从中国买。我们被他们剥削了,这就是5050亿美元(中美)贸易赤字的来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