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半路杀出个安邦!万豪美国收购梦悬空

www.creaders.net | 2016-03-14 09:45:59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半路杀出个安邦!万豪美国收购梦悬空

       传中国安邦保险公司将收购的美国策略酒店渡假公司中,位于芝加哥北密西根购物大道的洲际酒店也包括在内,附近为芝城黄金商圈。(取自洲际酒店官网)

  万豪国际原本打算与喜达屋“联姻”,打造全球最大酒店集团。谁曾想,如今安邦保险集团横空“插了一脚”。

  喜达屋(Starwood Hotels & Resorts Worldwide Inc.)周一发布公开声明称,公司收到一家财团发来的无约束力收购要约,对方称愿以每股76美元现金收购公司所有股票。这一报价较喜达屋上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溢价7.9%。

  喜达屋并未在上述声明中提及财团的具体身份。彭博社报道称,万豪同日表示,发出新收购提议的财团由中国安邦保险集团领衔。《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消息称,上述财团中还包括中国春华资本(Primavera Capital)和美国投资公司J.C. Flowers。

  按照喜达屋目前1.7亿流通股计算,安邦主导的财团对喜达屋提出的交易总价将为129亿美元,高于万豪此前提出的122亿美元。

  一旦安邦与喜达屋达成收购协议,就将刷新中国大陆买家收购美国房地产资产的最高单笔成交记录,也将是美国酒店业史上最高的成交记录。

  就在昨日(13日),安邦同意接手黑石旗下地产投资信托企业Strategic Hotels & Resorts Inc.集团,交易价约为65亿美元,这将是中国大陆买家收购美国房地产资产的最高成交价格,也远超安邦2014年购买纽约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 hotel)所花费的19.5亿美元。不过,收购价格尚未最终确定下来。

  值得注意的是安邦和万豪国际的关系,因为Strategic集团以连锁方式经营着17家酒店,其中就包括万豪国际,其他包括凯悦酒店、洲际酒店等。

  安邦近年来对收购海外豪华酒店展现出勃勃雄心。黑石原本打算只出售Strategic酒店集团的部分资产,而安邦先发制人提出购买整个资产。

  彭博社昨日称,豪华及奢华型房地产近些年一直是最抢手的资产,部分原因是他们所处的地段和建筑成本让他们难以被取代。在美国住宿业处于长达6年的复苏阶段后期之际,尽管酒店房价和入住率增长缓慢,但市场对久负盛名的酒店依然需求强劲。

  万豪国际去年11月中旬提出将以现金加股票的形式支付122亿美元收购喜达屋,欲打造全球最大的酒店运营商。

  如果喜达屋决定与其他公司开展并购交易,或变更或取消公司股东投票赞成与万豪国际的收购协议,那么,喜达屋将向万豪国际现金形式支付金额约为4亿美元的终止费。

  去年更早的报道称,包括锦江国际、海航集团和中投公司在内,至少有三家大型中资企业向国家提交报告欲竞购喜达屋集团。考虑到潜在的收购规模,中国政府希望只有一家中资企业去竞价,以免在竞购过程中互相提价。

  喜达屋在周一发布的声明中还称,将“仔细考虑公司与该财团的协商结果,以确定竞购过程符合公司及公司股东的最佳利益。”不过,该集团同时称仍支持万豪国际的收购提议。

  喜达屋旗下拥有喜来登、威斯汀、瑞吉等酒店品牌,在全球拥有超过1200座房屋的产权。

  截止2015年2月底,安邦保险集团的总资产规模达到8000亿元(约合1230亿美元)。

  周一,喜达屋股价盘前一度上涨8.4%,至每股76美元。万豪国际股价盘前一度上涨1.6%,至70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