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耶伦一句话引大乱 日欧傻眼北京大渔利

www.creaders.net | 2016-03-17 16:40:54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经济下滑态势仍无好转之际,任何一国的货币政策变动都会引起连锁反应,作为世界金融中心之一的美联储政策更是如此,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主席耶伦一句话引起市场大乱,但随后又做了补充说明,引起日欧寄希望于美联储货币宽松配合的希望恐落空,但与之相对应的是,离岸人民币飙升400点。

  综合媒体报道,美联储在本次会议上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25%~0.5%不变。美联储并未就下次何时加息给出承诺,在声明中称加息取决于实际和预期经济状况,并重申加息过程将是缓慢的。

  美联储全线下调未来利率预测。从最新利率预测的散点图看,美联储官员们预计2016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中值为0.875%,意味着年内有两次加息,下一次加息可能在6月,这较去年12月时四次加息的预测大幅减少。

  可以看出,耶伦此次发言明显偏鸽派,从而引起美元指数大幅跳水,非美全线暴涨的市场震动。

  可能是意识到决议对市场的"惊动",耶伦主席在新闻发布会上立马收紧口气,表示4月仍有加息可能,并强调美联储不希望落在市场后面并被迫迅速收紧政策,随后美元止跌。

  美联储货币政策,引起了日欧央行的密切关注。

  分析认为,欧洲央行、日本央行需要美联储配合德拉吉和黑田东彦通过货币贬值来拉抬经济,但他们恐怕无法达到目的,除非美联储助一臂之力。

  因为,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行祭出的宽松货币政策规模力度空前,但影响力似乎并没达到预期目标,且有递减态势。

  受到影响的不仅只有日本和欧洲,中国受到的冲击力也不容忽视,但这次,很显然,冲击力是正向的。

  数据显示,美联储2016年加息预期缩减,离岸人民币急升逾400点,一度触及6.4801元(1人民币约合0.1534美元),逼近不久前达到的3个月以来最高点。

  因为,这有利于稳定人民币汇率稳定的预期,对资本外流压力有所改善,进而为中国经济结构性改革带来较为宽松的外在环境。

  但也有分析表示,尽管美联储政策声明比预期来的更加鸽派,但加息终将到来,当前美联储与市场在加息次数与加息时机上更加接近。美联储点阵图将今年加息次数削减至两次,表明美联储正在关注“全球金融发展”的风险及其对商业投资和净出口的负面溢出效应。不过,尽管薪资低迷不振,但就业增长使得劳动力市场闲置收窄,美联储仍预计中期内通胀将回升至2%。美联储加息时机仍然取决于数据的表现,但其年内加息两次的预期许多经济学家的共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