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奥巴马警告 别让“疯子”掌握核武

www.creaders.net | 2016-04-02 09:31:3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警告    别让“疯子”掌握核武

  欧巴马总统(左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四)等出席核安峰会的各国元首1日参加集体合影。(美联社)

  第四届核子安全高峰会议1日闭幕,与会的各国领袖重申承诺,不让核子武器落入极端分子之手,但也警告,核子恐怖威胁“持续演进”。欧巴马总统1日也敦促世界领袖加强保护核子设施,以防激进分子获得核子武器或放射性“脏弹”,因为伊斯兰国(IS)之类团体的“疯子”,会毫不犹豫的发动核子攻击。

  欧巴马在华府与50多位各国领袖举行核子安全高峰会,表示全球各地储存在军方和民间设施的核子原料约有2000吨,而这些材料并非全部获得妥善保护。

  欧巴马说,IS已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使用化学武器,包括芥子气,如果这些疯子获得核弹或核子原料,绝对会用以尽可能继续杀害无辜。

  他说,只要大约苹果大小的少量钸,就足以对几十万无辜民众造成死伤,引发冲击全球几十年的人道、政治、经济和环境浩劫,使整个世界为之改变。

  由于录影证据显示IS分子曾监视比利时一名重要核子科学家的行动,使这种威胁成为两天峰会的重要议题。

  法新社报导,与会领袖说:“需要加紧防止非国家行为者获得核子和其他放射性物质,这些物质可能被用于恶意用途。”

  这项高峰会议,讨论了确保核子燃料储存和放射性物质安全的行动计画。峰会声明说:“我们重申我们对核子裁军、防止核子扩散与和平使用核子能源等共同目标的承诺。”

  声明说:“我们承诺降低核子恐怖主义威胁并加强核子安全,以营造和平与稳定的国际环境保证将继续将核子安全列为持久的优先工作。”

  这是欧巴马主持的第四次和最后一次核子峰会。俄国总统普亭及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虽不在场,他们的阴影却笼罩峰会。

  专家说,全球绝大多数核子原料掌握在美俄军方手里,可是因乌克兰和叙利亚问题与美国闹僵的普亭拒绝与会,使会议只能讨论民间拥有的有限库存。

  促进核子安全是欧巴马最重要的外交政策之一,虽然他在这方面获得一些进展,可是主张管制武器的人士表示欧巴马提出和倡导的外交程序已失去动力,而且等他明年1月卸任可能更加后继乏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