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Facebook员工要求扎克伯格 阻止川普

www.creaders.net | 2016-04-16 11:26:2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acebook员工要求扎克伯格   阻止川普

  扎克伯格似乎和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之间有一些政治上的不合。

  在特朗普提出要筑墙之后,扎克伯格12日在Facebook的F8会议上公开指责现实或虚拟“筑墙”,他说:“我听到一些恐惧的声音,呼吁人们建起高墙,将那些被他们贴上‘别人’标签的人隔离在外。为了阻塞自由表达,迟滞移民流动,在世界上的有些地方,他们不惜削减贸易,甚至切断互联网”。

  每个周五,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及其管理团队都会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并鼓励员工大胆提问。

  员工们可以在现场提出各种奇葩问题,产品发展路线、企业文化问题都是小儿科,还有人向扎克伯格求教如何当领导。员工们也可以提前在Facebook群组中的“问卷调查”栏中提交自己想要问的问题。

  上个月,就有员工问扎克伯格,公司是否应该阻止特朗普竞选总统。

  在Facebook群组中的“问卷调查”中,一个关于“防止特朗普成为下届总统,Facebook有什么责任”的问题,被视为第五重要问题。

  其实,在Facebook内部会有这样的问题一点都不奇怪,毕竟有些员工就是特朗普黑。

  扎克伯格对于特朗普“筑墙”的指责,与硅谷的主张如出一辙:支持移民,支持贸易,支持互联网扩张。

  如今有超过10.4亿人使用Facebook,在这里,人们得到消息,分享政治观点,与政客们互动,政客们也在这里花费更多预算。

  于是有人担心,作为一个最具影响力的社交媒体平台,如果Facebook操控产品或服务来影响选举,那怎么办?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法学教授尤金·沃洛克表示,“Facebook像纽约时报一样拥有宪法第一修正案的权利,只要他们想,他们可以完全阻止特朗普。”

  虽然大多数人并不认为Facebook是一个媒体,它不像报纸、杂志或新闻网站。但是如果脸书篡改算法来决定用户看到的内容,就像编辑来决定头条,或者倾向于什么立场,那完全有可能影响选举结果。

  况且,篡改数据Facebook也不是没干过。

  Facebook曾经实验性地“操控了”新闻来源,在2012年脸书的数据科学家做了一个社交心理学实验,持续一周删除了60万用户对于新闻消息的所有正面和负面评价,试图来研究这种做法对于人们情绪的影响。

  在2012年总统大选,Facebook秘密篡改190万用户的新闻源。

  ……

  “我认为Facebook与传统媒体有同样的责任,”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新闻伦理教授罗伯特表示,他认为Facebook应提供彻底,客观,公正,准确,和有完整语境的报道。

  对于外界对Facebook操控选举的担心,Facebook发言人觉得有必要澄清下脸书作为社交媒体平台应该所处的客观中立立场,便向美国知名的科技博客媒体Business Insider提出对该问题的置评,表示其产品只是公众意见的平台,不会操控产品或服务来影响关于选举的任何进程。

  “选举制度是民主社会的核心价值,我们认为支持公民参与到选举进程中去,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我们鼓励任何候选人、团体、选民在我们平台发表他们各自对于选举的观点,并对议题辩论。作为一个公司我们是中立的—我们不会动用产品以任何方式试图影响人们选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