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在南海说说而已 根本不敢对华开战

www.creaders.net | 2016-04-17 10:06:41  独立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南海说说而已 根本不敢对华开战

  俄媒称,在西太平洋控制权的争夺战中,中国略胜美国一筹。日前以美国为首的七国集团外长发表声明,指责中国行为。然而,它们也就是说说而已,根本不敢对华开战。

  综合媒体4月17日报道,为了阻止中国的进一步“扩张”,美国与菲律宾举行联合军演,并把东京和堪培拉拉入这场博弈。七国集团外长也没有冷眼旁观,他们谴责中国的“挑衅行为以及将水域军事化”。对此,中国表示该组织已沦为“个别国家”牟取私利的傀儡,此处首先指的就是美国。但无论它们的这种情绪多么强烈,美国及其伙伴都不会为恢复自己在南海的地位而开启军事冲突。

  俄罗斯《独立报》日前发表题为《美国不会因人工岛与中国开战》的文章称,从地区主要国家争论的激烈程度以及集结此地军队的规模来看,亚太地区未来或将成为大型冲突的角力场。七国集团外长会晤结束后引发的争论也再次印证了这一点。

  七国集团外长会的声明一经公开,北京立刻作出了强硬的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指出,如果七国集团被个别国家一己私利绑架,这对七国集团本身的影响、作用和未来的发展也不一定有利。

  文章称,是什么令北京如此愤怒?来看看七国集团的这项声明,“我们坚决反对一切可能改变现状、加剧紧张态势的单边行动、恐吓或挑衅。我们敦促所有国家克制大规模填海造岛、构筑据点用作军事目的的行为”。毫无疑问,这些都是在影射中国。

  他们也就是说说而已,吵一阵就消停了。但美国还会通过扩大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来践行这份宣言。它前不久与菲律宾签署了有关后者向美国开放五个新军事基地的防务合作协议。两国还将更频繁地举行联合军演。而此次军演恰恰就在争议岛屿周边举行。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主任研究员贝格尔(Yakov berger )认为,亚太地区矛盾升级是美国政策使然。美国制造紧张局势,并把七国集团牵扯进来。这像是一场有预谋的冲突。

  而且,现在只是刚刚开始。美国的目的是要建立不断扰乱地区国家的策源地,为五角大楼额外申请巨额军事预算以及进一步加强本国海军建设提供借口。此外,美国还要最大程度地调动盟友的积极性,并想让日本率先在亚太地区开展行动。

  但《华尔街日报》评论员布朗(Andrews Brown)彻底否认了俄罗斯专家的这一说法。布朗称:“在美国第七舰队附近,巨型挖泥船带领中国船队在南沙群岛的礁石上填出了约3,000英亩(1英亩约合0.004平方公里)的土地。此举改变了二战后一直延续的战略平衡,当时美国在西太平洋占据统治地位。”

  缓慢向前的中国挖泥船智胜世界最强大的舰队。中国完全有理由认为,美国不会因这些无人居住的岛礁开战。所以目前在北京看来,南海正逐渐变成中国的一片湖泊。

  此前,俄媒还指出,中国不可能置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干预活动升级而不顾。尽管,美国阻碍中国以在南海巩固自己地位为目的采取着有序行动。但一些专家认为,如果美中两国军事抗衡继续下去,南海将会成为非常危险之地。美国开火中国若真反击,那将比朝核更危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