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希拉里唐人街喝珍珠奶茶 撸不开吸管

www.creaders.net | 2016-04-19 18:54:31  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希拉里唐人街喝珍珠奶茶  撸不开吸管

  当地时间19日,“票仓大户”纽约州举行初选。作为该州的一大群体,亚裔成为民主党、共和党两党竞选人竞相争夺的对象,民主党竞选人希拉里还到访法拉盛,喝起了珍珠奶茶,吃起了鸡肉锅贴,对华裔大打“亲民牌”。

  纽约州对两人都非常关键

  纽约州是美国总统参选人最大票仓之一,攸关民主党247张选举人票。美国广播公司政治分析家马特·多德分析说,纽约州初选对于希拉里和桑德斯两人都非常关键。“桑德斯要重启竞争……他要做到这一点,唯一方式就是赢得纽约。”

  18日,桑德斯在纽约长岛举行集会,为19日即将举行的民主党纽约州初选作最后一搏。此前,桑德斯已经在爱达荷、犹他、阿拉斯加、夏威夷、华盛顿州、威斯康星、怀俄明这7个州连续取得七场胜利。这使得民主党内的竞争再次激烈起来,希拉里也被迫再次重视对手,希望在纽约州取得大胜。希拉里向来视纽约州为自己的后院,她曾在这里两度当选参议员。

  “这对希拉里也很关键,因为在家乡州失败就让人质疑她是否为最佳参选人。”多德如此表示。另一方面,纽约州对三位共和党竞选人也是关键一战。如果特朗普能在纽约州大胜,则有望获得提名所需的1237张选举人票,否则他将被迫与克鲁兹和卡西奇7月在克里夫兰举行的共和党全国大会上决一胜负。

  希拉里走访华人商家拉票

  纽约州拥有全美最大的亚裔群体,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18日报道,纽约州范围里,仅纽约市一个地方就有超过90万有资格的亚裔选民。因此在这一站,亚裔成为了两党竞选人争夺的对象。

  美国媒体称,作为现在美国目前人口增长最快的少数族裔群体,亚裔参与选举的积极性最差。而且许多亚裔都没有明确的支持对象。就华裔而言,据估计,纽约近一半的华裔都没有加入任何党派。

  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调动亚裔投票,并把票投给自己成为各竞选人的课题。希拉里选择的方式是打“亲民牌”。

  当地时间18日,在19日初选选举的前一天,希拉里来到了法拉盛。她不仅走访了华人商家,还品尝了华社特色饮品和小吃。

  美国中文网援引一名点心店华人工作人员的话报道称:“她(希拉里)问我们这边有什么吃的,包子里有什么馅?”临走时,希拉里还不忘打包一份鸡肉锅贴。在法拉盛飞越皇后大厦一楼的“功夫茶”奶茶店,希拉里则点了加了珍珠的奶茶和冰绿茶,笑称这是自己第一次品尝珍珠奶茶。她还与在场工作人员热情握手。

  特朗普希拉里民调领先

  如果不出意外,民主党竞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竞选人特朗普将在纽约州初选中胜出。

  4月15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特朗普在共和党初选选民中的支持率为54%,领先第二位的卡西奇33个百分点,克鲁兹则为18%。

  美国广播公司政治分析家马特·多德称,特朗普将赢得纽约州初选,这已相当明朗;他将拿到纽约州95张代表票中的多数。

  奎尼匹克大学民调中心助理主任卡洛尔认为,地缘关系让特朗普在纽约取得领先优势。纽约州是特朗普的房地产集团长期经营的商业大本营。日前在纽约演讲时,特朗普特别提到“纽约价值观”来打击对手克鲁兹,以争取更多选民。他还说,克鲁兹不喜欢纽约人,抨击纽约时就是“一脸轻蔑”。

  据报道,此前,克鲁兹曾在一场辩论中说,纽约的价值观不是社会自由主义就是支持堕胎,要不就是支持同性恋婚姻,所有的一切都集中在金钱和舆论上。这一言论招致了纽约人的不满和抨击。

  至于民主党,希拉里则以55%领先于桑德斯的41%。民调发现,妇女、非裔选民及45岁以上的民主党员,是希拉里在纽约州持续领先的3大基础。

  新闻链接

  “这是一个撒谎的季节”

  据新华社报道

  “人都会撒谎,政客们更甚。”这是美联社17日一则报道的标题,针对的是当下竞逐越演越烈的美国大选预选。

  美联社记者采访了心理学家和社会学家,力图从“科学”角度剖析大选季美国政客的“撒谎癖”。

  报道说,专业人士过去20多年针对撒谎的研究显示以下几点:

  “言过其词”是人的常见倾向。

  从幼年起,人就具有学习撒谎的能力。

  人倾向于将于己有利的撒谎合理化。

  我们每天都可能撒让人觉得舒服的“小谎”。

  美联社这则针对美国选举的报道在美国《芝加哥论坛报》、《波士顿环球报》 等媒体广泛落地,其简短导语在媒体网站凸显:“这是一个撒谎的季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