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一次不行两次:索罗斯再次唱空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6-04-25 15:03:43  富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次不行两次:索罗斯再次唱空中国

  正所谓屡败屡战,屡战屡败。索罗斯看准了中国市场,并不打算放手。

  “中国政府意识到无法承受大规模的失业,所以努力促使制造业的员工转向服务业。这会延迟金融问题的爆发,但是也会让危机的规模变得更大。虽然中国的服务业在不断进步,仍然无法弥补制造业上的损失。”著名投资人索罗斯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一如既往地对中国经济前景表示悲观。

  索罗斯上周在纽约亚洲协会举行名为“中国经济奇迹终结?”的讨论会上继续唱空中国经济。索罗斯曾表示他正在做空亚洲货币,如果中国经济下降他将获利。

  2016年年初,那时的中国正处于美联储加息强势阴影之下,人民币面临贬值危机。加上熔断股灾,2016年经济增速放缓,不得不让人捏了一把汗。

  但是现在的中国可不再是几个月前,就在刚刚过去的IMF春季例行年会上,IMF发布的《全球展望报告》调低多个国家经济预期,中国却成了唯一的亮点。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调高2016年中国经济增速0.2个百分点至6.5%,调高2017年增速至6.3%。在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一枝独秀,经济稳健发展,并没有如大家预料中的颓势。

  2016年初的达沃斯论坛,索罗斯放狠话称“中国经济难免硬着陆”,并放言要做空亚洲货币。随后数日新华社发文警告,然而还有人还是铤而走险。

  3月中旬,华尔街情报曾用了一个不雅的词语“懵逼”来形容企图做空中国的人。根据彭博数据显示,当时已有5.62亿美元空头部位归零;若未来2个月人民币维持目前汇价,未来二个月亏损规模恐再加大8.07亿美元。如今第二次加息迟迟未定,这些企图做空中国的大鳄们似乎要继续吞下者8个亿的苦果了。

  此次索罗斯接受中国媒体采访,继续看空中国经济;三天前在纽约亚洲论坛上也表示中国经济非常危险,一系列的言论表示,索罗斯对于中国经济极度不看好,而且不排除索罗斯已经布局了新一轮对中国的做空。

  上次索罗斯做空人民币及亚洲货币,多次表明看空亚洲货币,包括人民币,中国央行雷霆出击,击败了做空的对冲基金。

  做空人民币,需要和中国强大的中央银行做斗争,有近四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加上商业银行持有的外汇,索罗斯依旧会以失败而告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