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媒:希拉里给华尔街跪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4-26 15:55:4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希拉里给华尔街跪了

  美国电影《杜鲁门总统传》(1975)中有句名言:“如果你需要朋友,就养条狗吧。”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无疑深得这句话的精髓。这位经历了丈夫克林顿性丑闻、班加西恐袭、“邮件门”的政客,却拥有一群铁杆“粉丝”——华尔街的大公司。

  不过,她日前又惹上了麻烦,而麻烦的源头,正是她和华尔街的亲密关系。最近两个月,一份“高仿版”的希拉里在高盛的内部演讲在网上热传,内容非常“露骨”:

  “因为对华尔街来说最好的选择也是最适合美国的。对高盛来说最好的选择也是最适合这个星球的。

  公平与正义的要求愚蠢得令人难以置信。

  我想要成为高盛的总统、通过高盛成为总统、成为为了高盛而存在的总统,而且我是认真的。( I want to be the presidency of, by, for Goldman Sachs, and I mean it. )

  还有记住,我们是庄家,规则是我们写的,我们永远不会输钱!”

  这是评论家K.J. NOH于2月26日发表在美国政治报纸“counterpunch”上的,文章标题就是“希拉里在高盛的演讲”。作者模仿希拉里的口吻,用充满讽刺的语调“披露”了这份虚构的演讲。

  虽然我们不知道希拉里心里的真实想法,但是她恐怕不敢真的这么说。不过你也不能确定啊,毕竟演讲的内容至今没有公开过。

  其实希拉里在高盛演讲是2013年的事,为什么今年又传开了?“翻旧账”是美国总统大选的一项传统,再加上希拉里跟高盛这些大公司的关系也确实不一般,她的政敌自然不会放过攻击她的机会。

  于是,希拉里党内的竞选对手桑德斯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发难。公开资料显示,她总共给高盛作了三场演讲,收费高达67.5万美元(约合440万人民币)。希拉里平均每场演讲收费高达27.5万美元(约合180万人民币),甚至比一个美国普通CEO一年的收入都高!

  另一方面,希拉里迟迟不愿公开高盛内部演讲的内容。去年11月,她说在华尔街的演讲时帮助这些公司进行911恐怖袭击重建工作的一部分,因此“这对美国经济是好事,还有力回击了恐怖分子。”

  2月4日,希拉里与桑德斯公开辩论,再次被要求公开演讲稿,她表示会“处理此事”。

  在2月23日的电视论坛上,希拉里再次收到同样的要求,这至少是第四次了。希拉里抱怨:“大家都这么做啊。”“为什么有的标准是专门为我一个人而设的?”

  她还说,如果其他人(包括共和党候选人)都公开,她也公开。而这正中桑德斯下怀,后者当即回应称,他现在就可以公开。他在华尔街投行的演讲次数是零。

  美国主流媒体“花式洗地”

  眼见希拉里处境不利,一些主流媒体赶紧出来打圆场。《纽约时报》2月25日发表题为“希拉里夫人,把讲稿给选民看”的社论,称“大家都这么做”是小孩子的话,选民有权知道希拉里到底说了些什么。而且希拉的拒绝加深了人们的猜疑。

  接着,文章话锋一转,称我们不知道希拉里为什么要求共和党人先公开,但是共和党人从来都是直言不讳地承诺要减少对华尔街的监管,还要给富人减税(可能特朗普除外-观察者网注)。而希拉里则一直在努力地说服美国劳苦大众,她会加强对大银行的管控,即使它们给了她很多钱。

  文章还说,希拉里一场演讲收费20多万从一开始就是明码标价,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希拉里是在为自己的竞选筹集资金,不然她的竞选团队还会好好干活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20日发表题为“希拉里内部演讲的真相“的报道,借听众的口告诉我们“希拉里真的没说啥。”

  报道称,2013年10月,克林顿应邀参加了高盛在亚利桑那州举办的“建设者和创新者”论坛。两名参与者告诉CNN,那其实是高盛CEO劳尔德·贝兰克梵和希拉里两人的一次对谈,台下的听众包括科技界的企业家和投资者。

  一名参与者表示,希拉里的态度很友好,但并没有“过度友好”。

  “她显然跟劳尔德很熟,”这名知情人士说,“她没有批评银行,没有出现让听众觉得不舒服的情况,很多听众是高盛的员工。这是两个聪明人关于全球宏观经济的对话。”

  CNN还去推特上找了很多关于此次论坛的推文,其中就有特斯拉CEO马斯克的推文。不过这些推文都没有提到希拉里,“可能是她讲的太无聊了吧”,上述人士表示。

  替她讲了这么多,《纽约时报》和CNN却不能回答一个简单的问题:她既然没说什么,为什么不公开演讲稿?

  华尔街和希拉里关系有多密切?

  那么,希拉里跟华尔街的关系就真像这些媒体说的如此单纯?恐怕没这么简单。

  跟华尔街的政治献金相比,希拉里从他们那赚到的演讲费简直不值一提。

  美国政治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的数据还表明,1999到2016年希拉里为其4次竞选活动(两次竞选参议员,两次竞选总统)募集到的资金超过了4亿美元。

  在那期间给她最多支持的是律师,许多律师都代表了大银行和退休人员,他们在2016年的几乎每次选举中都是最大的出资人。

  但是希拉里5个最大的单个捐助方中的3个是华尔街的银行:高盛,花旗和摩根大通。

  在其整个职业生涯中,来自保险业和投资业的捐赠人捐赠了超过1400万美元的资金,而来自被称为金融和商业银行业工作的人捐赠了780万美元。

  她在民主党内的主要竞争者伯尼·桑德斯更多依赖个人小额捐赠。参议员伯尼·桑德斯获得捐赠当中将近3/4都是低于200美元的单项捐赠,而希拉里·克林顿低于200美元的捐赠只占其获得捐赠总额的17%。

  希拉里跟华尔街的渊源可以追溯到其丈夫担任总统时期。佛吉尼亚大学的政治中心的负责人Larry Sabato说,“她和她丈夫在政界时间很长,而华尔街一直是对所有政党的大捐助人。”

  在90年代和本世纪初,从华尔街得到大笔资助被认为是一种必需,而不是潜在的麻烦。

  但自从金融危机发生后这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华尔街那些个人和机构把经济搞垮而又不承担任何责任,同这些人关系过于密切是个负资产。

  Larry Sabato说,“从2008年后这种关系就是负资产,奥比马总统也得到华尔街许多资助,但那在过去不是问题。”

  现在这显然是个大问题。这将让希拉里难以争取到美国中产阶层的支持。纽约的一家小企业的老板达尔拉马涅(Dal Lamagna)先生已经表示,他的票将投给桑德斯。他说:“我真心希望能够出现革命,让那些政客们真正的代表民众的利益,而不是大企业的利益。亿万富翁和百万富翁们,你们赶紧醒一醒吧,民众已经要开始造反了,贫富差距太大了。”

  不过话说回来,美国中产阶级——这一正在缩水的群体——选票的重要性如今也要打个问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