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共和党挡不住川普 希拉里偷着笑

www.creaders.net | 2016-04-29 07:41:3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周二横扫东北部五州,下周如在印第安纳州再胜,取得1237张党代表票的机会将大增,共和党将挡不住川普获提名。前共和党众院议长金瑞契、贝纳相继呼吁接受川普。NBC News和SurveyMonkey 26日公布数据,自去年12月迄今,川普在共和党选民中支持率首次突破50%,民意难违,共和党阻挡川普的堤防已彻底溃决!民主党阵营暗喜,因为总统决战,川普比其他共和党对手弱点更多,更易击败,川普帮喜莱莉‧克林顿铺平了重返白宫的大道。

  共和党为什么挡不住川普?原因很多:一,川普是半个媒体人,主持过“谁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 、美国小姐选美、摔角等电视节目,深懂如何抓住群众眼球。去年5月宣布参选迄今,他没有花钱打电视广告,仅凭口不择言的耸动言论,左右开弓,媒体争相报导。专家估计,效果超过十多亿美元广告的效益,使他支持率不坠。

  二,“美国梦”破碎,经济复苏许多中产阶级无感,失望情绪使一些人想借川普对体制发泄怨气。国内外专家学者批评川普不适任美国总统,否则美国和世界都很危险,言论排山倒海,但川普的支持者根本和这些评论“绝缘”,既不想听、也不在乎;从众心态让川普持续“发光发热”。

  三,共和党其他16名出马角逐者,知名度和煽动技巧都不如川普。川普荒腔走板,但克鲁兹、凯西克和已退出选局的鲁比欧、杰布‧布什等,人望都不如川普。

  四,更重要的,想在7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狙杀”川普,必然造成共和党大分裂。川普扬言带选民出走,共和党如另提名他人,则选票分散,总统竞选铁定大败,各州共和党分裂,国会参、众两院改选也可能大败,民主党逆转“收复”国会,共和党将彻底在野。这些因素使共和党“反川普”阵线溃败。

  如今环顾大局,即使川普想战胜民主党都很困难,民调结果也反映如此。因为:一,喜莱莉强棒卷土重来,声势颇壮;二,自上届大选罗穆尼惨败给欧巴马后,共和党人才青黄不接。三,美国选民结构大变,少数族裔剧增,近年共和党路线却大幅朝极端保守方向移动,吓跑富理想的年轻人。哈佛政治研究中心民调发现,61%的30岁以下选民希望民主党入主白宫,只有33%希望共和党主政。吊诡的是,川普是共和党较有希望扳回颓势的人,他也吸收底层蓝领选民,即原是民主党的铁票。既然高达60%至65%民众讨厌川普,为何他党内支持率还超过50%?有一说法指民调可能被民主党选民“灌票”,让川普出线;真的如此,川普11月8日决选必然惨败。

  美国总统选举一般连任八年后,同党候选人难再胜选,即所谓“同党三连任魔咒”。欧巴马的偏左路线,美国全球领导光环衰退,共和党今年本有绝佳机会重回白宫,但川普如获提名,一切都将逆转,收复白宫机会渺茫。

  这种推测基于几个原因:一,喜莱莉是竞选强棒,声势领先川普不坠。二,川普进决选后,不能再靠初选中譁众取宠、鲁莽粗俗,决选中川普的死忠支持者和全体选民比,只是相对少数,中间和未参与初选的选民如不买川普的帐,路就走不通了。三,提名川普,共和党照样会分裂。萨福克大学民调,川普如获提名,20%共和党选民宁愿票投喜莱莉。四,民主党攻击川普要害,武器尚未出笼,包括他歧视妇女、少数族裔言行。妇女、少数族裔是候选人必争的两大票仓,川普已难修补这两个大洞,将成其致命伤。讨厌他的六成选民,更是川普决选的梦魇。

  因此,喜莱莉有以逸代劳优势,虽然她也有“电邮门”、放纵夫婿乱搞性关系、收高价演讲费、基金会帐目不清、不诚实、“狡猾老政客”等形象包袱,使今年大选成为两个诚实形象被质疑者间的争斗。五十步难笑百步,这是美国200多年民主发展过程最不堪的局面。

  川普27日极力想修正对外交事务、贸易和全球化的无知形象。他在华府首度用读稿机发表外交政策演说,倡议与中俄修好,但他强调“美国优先”,立即被专家评论为“有毒的口号”。原因是“美国优先”在40、50年代曾被主张孤立主义、失败主义和反犹太组织大量运用,曾导致社会不安,这个毒素会发酵。

  事实上,任何美国总统从来没有“美国不优先”,只是策略、手段和着眼点不同而已。川普的说法,对照李登辉、陈水扁也常用“台湾优先”,作为政治台阶,全球民粹主义者的手法,居然有如此惊人的相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