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罗杰斯:我会为女儿选中国股票

www.creaders.net | 2016-05-03 19:32:35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4日讯 日前,著名投资人罗杰斯(Jim Rogers)接受了财经媒体TheStreet的专访,讲述了自己对一系列话题的看法。罗杰斯表示,他将为自己两个女儿的退休账户选择中国股票,他还打比方说,如果你在1916年卖掉了美国股票,那么几年内看上去,这是一个非常精明的决定,但长期而言,美股正是上世纪的投资大事件。

罗杰斯:我会为女儿选中国股票

  美国

  罗杰斯表示已经在做空美股了。他说,虽然美股在2015年的水平接近历史最高点,但下跌股票数量相当于上涨者两倍,明显存在问题。关键在于,纽约证交所的行情其实主要是由10支大型股票决定的。

  不过,罗杰斯做多美元。在有麻烦的时候,美元总被视为避风港,而现在就是这样的时候。罗杰斯说,如果他判断美元高估或者出现泡沫,会卖掉美元改买人民币或者贵金属。

  中国

  罗杰斯表示,他赞同中国政府让人民币向着汇率自由浮动方向前进的态度。当人民币成为完全可任意兑换货币,政府不再进行任何干预,还是会有一定贬值的。

  他做多了中国股票。在被问及会为两个女儿的退休账户选择什么资产时,罗杰斯的回答是中国股票。他还打了一个有趣的比方——如果你在1916年卖掉了自己持有的美国股票,那么在未来几年内,这看上去会是一个非常精明的决定,可是放眼整个二十世纪,美股才是长期的大事件。

  罗杰斯强调,目前的中国股市也是一样。中国股票也将成为未来几十年的大事件——不管这个国家面对着怎样的挑战。因此,买进中国企业的股票,长期持有,是一个很好的策略。现在,中国股市正非常挣扎,或许正是买进的时机。

  罗杰斯推荐长期持有中国股票罗杰斯推荐长期持有中国股票

  房地产

  罗杰斯近年来一直在力推农业用地,说自己宁选土地而不是金银。在债务危机隐现,货币贬值的年代,房地产显然是很好的自保工具。他甚至说,如果允许的话,他甚至愿意在朝鲜买农场。朝鲜迟早必须加入这个世界,而那时当地的地价就会上涨。

  罗杰斯还说,亚洲许多地方的房地产价格都高估了,尤其是香港、他自己居住的新加坡,以及中国内地的部分地区。他的观点是,买房来住当然没有问题,但是在亚洲很多地方,最好不要拿房地产来当投资做。罗杰斯强调,房地产价格的上涨是因为利率的低迷。一旦利率开始走高,房地产价格就会下跌了。

  商品与债券

  罗杰斯说自己现在并没有购买黄金。他相信,黄金长期而言是保值的榜首,但在当下任何涨势中买进就不明智了。在硬资产方面,他更青睐土地。

  他预计油价会在今年年内见底并开始走高。正因为如此,他目前正寻找方法投资那些高度依赖原油的国家,如俄罗斯、伊朗、尼日利亚、哈萨克斯坦和委内瑞拉。他还想更多购买卢布定价的俄国政府债券和企业股票,增大在该国的投资力度。

  他预计在2017年年底前,债市就将遭遇灾难。当下,由于各家央行将利率降低到了创纪录的水平,所有债券的利率都低到了难以持久。罗杰斯强调:“可是,归根结底,这些央行是要失败的。市场总比央行有钱。”因此,他已经做空了垃圾债券。

  简单总结一下罗杰斯的投资建议:做空美股和垃圾债,做多美元、中国股票和土地。此外,关注油价的探底和复苏,以及避开亚洲房地产。(子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