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哈佛毕业华裔女成美顶级烘焙师 夺大奖

www.creaders.net | 2016-05-04 15:56:0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誉为美国餐饮界奥斯卡奖的“詹姆斯?毕尔德奖”(James Beard Awards)2日在芝加哥举行颁奖礼,曾多次获詹姆斯“杰出烘焙师”(Outstanding Baker)奖提名入围的台湾移民糕点女王张柔安(Joanne Chang),2日击败其他强劲对手,荣获2016年“杰出烘焙师”大奖。

  在波士顿开设“面包咖啡店”(Flour Bakery + Cafe)的张柔安获奖后致词说,她被提名多次,每次都与该奖擦肩而过,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她还说,能获得詹姆斯.毕尔德奖殊荣,非常感谢自己优秀的团 队,还有工作上、家庭上的最佳伴侣(丈夫)与好朋友克里斯多夫(Christopher),她真的很感激,也觉得很幸运。

  “詹姆斯?毕尔德奖”创办于1990年,每年都会颁给该年度最杰出的厨界大师。

  张柔安的父母来自台湾,她以优秀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主修应用数学和经济学,但后来改变专业,立志要做糕点师,1992年刚毕业不久即开始小试身手,为 一家国际咨询公司的同事做饼干。短短数年,她已学得一身高超烘烤技术,与丈夫共同创业,2000年开设面包咖啡屋,如今已有四个店面。

  “咖啡面包屋”经理3日对本报记者表示,该店全体员工都以老板张柔安的得奖为荣,目前“面包屋”在波士顿有四个据点,时常一位难求。另外,张柔安与夫婿在波士顿华埠附近,以两人姓氏为名,开设“Myers + Chang”餐厅。

  张柔安在2012年入围“詹姆斯.毕尔德奖”的“杰出烘焙师”项目时,曾接受专访被问及,因为华人传统从小不准吃太多甜食,是否因此对于某些糕点口味特 别怀念,然后开店后干脆自己烘焙,并在经营的店里贩售,当时张柔安回答,学会烘焙后,的确就会把小时候怀念的滋味,重新制造出最棒的口味,然后在面包咖啡 屋里推出。

  “波士顿环球报”曾推出张柔安专题报导,并称她为“糕点女王”,“面包咖啡屋”以自制甜点著称,招牌点心包括松糕、水果塔、 各式美味饼干等。糕点的“注册商标”是面皮稍脆一些、味道更浓一些,最特别的是糕点边缘出现焦糖,这只有使用准备良好的材料和足够的烘焙火候才能够做到。

  除了做糕点的功力,张柔安还喜欢长跑,她连续十几年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惊人的毅力令人刮目相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