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特朗普引发叛变 希拉里或问鼎白宫

www.creaders.net | 2016-05-05 09:29:55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引发叛变 希拉里或问鼎白宫

  随着把党内竞争对手全部踢出局,特朗普问鼎总统宝座的机会已经不再那么渺茫。此前有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领先希拉里,但最新数据却表明,希拉里的支持率远超特朗普,并将在大选中轻松获胜。民调结果差别如此之大,谁更可信?总统宝座最终将花落谁家?

  《纽约时报》5月4日报道,根据目前全美和关键州的民调均显示,倘若是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在大选中对决,希拉里可能获得347张选举人团票,而特朗普只有191张票,离问鼎白宫所需的270张选举人团票差距较大。在这种情况下,特朗普至少要在每个州获得的支持提升10个百分点,才可能赢得大选。

  特朗普还是希拉里?

  民调显示,奥巴马(Barack Obama)在2012年赢得的各州均会成为克林顿的囊中之物,再加上北卡罗莱纳州(奥巴马曾在2008年拿下),希拉里入住白宫将远远不在话下。当然,如果特朗普能拿下罗姆尼(Mitt Romney)在2012年中落败的另外五个关键州(亚利桑那州、北卡罗莱纳州、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这是选举地图的巨大逆转,可以让他获得大约30张的选举人团票数优势来挥霍。

  虽然并非史无前例,但是在剩下的时间里进行大幅赶超是十分罕见的。只有在1980年,当时卡特(Jimmy Carter)在这个阶段的很多民调中领先于里根(Ronald Reagan),但最终却以10个百分点之差落败。

  而根据民意调查机构“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5月2日出炉最新全国民调,特朗普以41%的民意支持率领先仅获39%受访民众支持的希拉里。尽管如此,这份电话民调还发现,高达15%的受访选民宁可把选票投给其他候选人,既非特朗普、也不是希拉里。显然若是上述二人出线,“赌烂票”可能不少。若以两党各自党内支持度分析,特朗普获73%支持度,希拉里所获支持度更高,有77%。交叉两党选民,特朗普可抢下15%民主党选民,希拉里获8%共和党选民青睐。

  共和党人“叛党”挺希拉里

  虽然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里伯斯(Reince Priebus)呼吁,全党必须团结一致击败希拉里,但共和党的一系列主要领导人正在打破党内团结的传统和老规矩,向特朗普发出一个直截了当的信息:绝不支持你!

  在过去24小时里,在社交媒体帖子和采访中,许多共和党人竞相表态,与特朗普拉开距离,并对他作出严厉批评。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的长期战略师索尔特(Mark Salter)说出了让人难以想象的话:他现在准备支持希拉里。索尔特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写道,“我支持她。”两位布什前总统也拒绝支持特朗普。小布什(George W Bush)的助手说,小布什“不参加或评论今年的竞选活动。”老布什(George Bush)的发言人则表示,前总统老布什已经“退出政坛”。

  尽管如此,这位全美国最被低估的政客还是有可能就任总统。特朗普说,他会利用未来的六个月,在11月的大选日来临前把共和党人、心怀不满的民主党人以及独立人士团结起来,然后在总统的位置上努力工作,让美国人民知道,他最想做的是为满足他们的需求而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