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她是川普铁杆 来自中国要当美国议员

www.creaders.net | 2016-05-17 18:43:2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谷歌(Google)仅差一个字母,符江秀(Sue Googe)这个女人的英文名字,听上去就透着一股“不平凡”的劲儿。

  第一代中国移民、特朗普铁粉、茶党新星,外加众议员候选人,这四重身份糅在一起,注定是要成就一段“美利坚传奇”的。

  出生于海南,后来成为“美国房姐”的她(符江秀后来成为房产商,美国房姐系她的微信网名——观察者网注),也同样深刻地明白,对于美国选民而言,自己的中国身世具有一种“独特魅力”。 如若最终得以当选,她将成为第一代中国移民中,首位成为国会议员的女性。

  不过,出人意料地是,43岁的符江秀不只是会打“中国牌”。与此同时,她却也很会讨好美国底层的“红脖子”选民。在她竞选团队曾经发布的一张照片上,长枪、短枪与红色旗袍竟然实现了“完美而又和谐”的共存。  

她是川普铁杆   来自中国要当美国议员

身着红色旗袍,左手短枪,右手长枪,符江秀是个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的铁杆支持者

  对于美国政坛而言,符江秀完全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新鲜人(Freshman)。她所竞选的职位为北卡罗来纳州第四选区的众议院席位。虽然直到去年11月19日才加入选战,然而这位政坛新鲜人的表现却异常地抢眼。在近期Wake县的民意调查中,符江秀以76%的支持率,碾压对手大卫·普莱斯。

她是川普铁杆   来自中国要当美国议员

  符江秀在民调中“碾压”对手

  尽管如今已成为一颗耀眼的政治新星,但作为第一代移民的符江秀,在追寻“美国梦”的同时,却也付出过远超常人的努力。

  “我就是美国梦的化身”

  “原谅我如此固执地选择远方,假装看不到你眼中的泪光。”

  1998年,26岁的符江秀初到美国,给母亲写下了的信中就以这句话作为开头。虽然“假装看不见”母亲的泪水,可符江秀最终还是顽强地在“远方”扎下了根。

  根据美华在线5月1日专门为符江秀所做一篇人物报道,她当年初来乍到,与许多新移民一样,“美国梦”之路走得并不容易。她曾在餐馆端过盘子,社区大学里当过教师,半路出家自学成才做过软件工程师,在著名军火商和北美最大的电力公司工作过,2010年投身商海从事房地产投资。

她是川普铁杆   来自中国要当美国议员

  少女时代的符江秀

她是川普铁杆   来自中国要当美国议员

  按照符江秀在竞选网站上的描述,她的爷爷曾经打过内战;但国民党战败后,爷爷却未能逃去台湾,之后被判处了死刑。出生在海南,符江秀的老家是贫苦少数民族地区,当年甚至还靠着刀耕火种的原始手段经营农业。

  虽然父母都是半文盲,几乎不识得几个大字,但符江秀却在很小的时候就显示出了极强的天赋。6岁就可以写押韵五言律诗,10岁就自己读古文观止,她唯一爱好是阅读,尤其是古典诗词,几乎手不释卷。11岁离开家里到县重点中学读寄宿学校,经常迷失在图书馆里。

  然而,初到美国,她面临的却是一种全新的挑战。坐在美国社区大学课堂里,读最时髦的电脑课,居然90%都听不懂。和当地美国人交流,更是困难重重。怀揣理想,来美国读顶尖MBA的梦想变得如此高不可攀。尽管听不懂,当地人的友好和包容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为生存,符江秀走上电脑编程的路,一进去就是十几年的码农生涯。就此一生?年轻的江秀不甘心。 

她是川普铁杆   来自中国要当美国议员

 符江秀与美国丈夫

  2010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她买了第一栋商业地产,尝到第一个甜头,一发不可收拾,很快发现自己在地产投资很有天分,几年下来,在全职软件工程师的工作之余,符江秀商业地产做得也很成功。她开始在北卡华人企业家协会担任program主持,2014年初正式加入当地华人商会,兼任南北卡工商总会RTP分会常务副会长一职。

  2015年2月当选共和党基层选举组织的主席后,她曾深入接触当地共和党组织活动和基层选民们,对政治浓厚的兴趣和多年摔打出的交际能力,很快形成了自己的朋友圈。

  比起那些小留学生们,符江秀成年后才来到美国,却能够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游刃有余地游走在北卡州的政商之间,这不得不让人惊叹。

  在她的竞选网站上,符江秀毫不吝惜对自己的夸奖:她本人就是“美国梦的化身”。

  茶党的冉冉新星也是特朗普的铁杆

  与许多华裔政客的选择不同,符江秀的政治选择堪称十分特别。目前在任的三位华裔国会议员全是民主党籍, 往届也是民主党占绝大多数。如果说共和党是美国政治中的“保守派”,那么她所选择的茶党就是保守派中的“激进派”。其代表人物便是素有“茶党女王”名号的萨拉·佩林。值得注意的是,与佩林一样,符江秀自己也是一个特朗普铁杆。

  符江秀也是特朗普铁杆

  2015年初秋期间,看中她的工作能力,北卡州副州长鼓励江秀出来竞选公职。经过深思后, 她决定参选国会议员第四选区,并开始着手建立团队,贴身助手是美国青年自由会的北卡州主席,也曾是北卡国会议员Walter Jones的华府实习生。虽然第一次竞选公职,对改变美国政治生态的殷切期望,促使她毅然放弃上升的生意和舒适的生活,义无反顾地走向从政之路,于2015年11月19日正式对外宣布参选。  

她是川普铁杆   来自中国要当美国议员

与特朗普“亲密接触”

  在参选之前的七八个月里,精力旺盛的符江秀开始非常密集的社会活动:应邀到Cumberland县演讲,席中有当地的州议员,隔壁国会选区的候选人,当地的共和党领导和活跃分子们;在北卡枪展和选民交谈;和美国退伍军人结盟打选战;和美军遗孀们沟通见面;和各地大学生们交谈;和北卡州大学生们在宿舍一起看总统辩论等等。太多太多的活动交流,使得一位华裔在美国人圈中所交的朋友远远超过自己族裔,当年看来根本是遥不可及或者高不可攀的美国主流人群,成了她的支持者。

  从符江秀竞选网站上发布的政策纲领来看,在政治上,她完全就是一个“女版特朗普”。  

她是川普铁杆   来自中国要当美国议员

  在削减美国国债、减税、封锁边境、重振美国工业、不当“世界警察”等等核心议题上,符江秀与特朗普完全一致。

  近期,符江秀在其推特主页上对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表达了明确的支持态度;特朗普北卡州竞选团队随即对她“投桃报李”,也送上了自己的支持。

  拥抱“美国核心价值”

  虽然身为华人,特别是第一代移民,但符江秀更为看重的却是维护“美国核心价值”。她认为,华人利益和大多数美国人是一致的,都希望安居乐业,国泰民安。做为勤奋聪明的少数民族,华人勤劳能干,尊重教育,尊重家庭,在一个自由公平公正的社会大平台上,华裔很容易取得成功。

  平时秉承小政府理念的她,认为有种族字眼的联邦或者州法律,都是不可接受的,同是美国公民,应该平等,哪个人都不应该因为种族而受宽待或限制。近期,针对全美华人支持警官梁彼得的大示威,符江秀觉得华人良好的愿望化作实际的行动,空前团结起来显示自己的力量,十分难得。而在这之前纽约华裔警官刘文建被歹徒枪杀时,美国各地的警官都来参加葬礼,来自新奥尔良、纽瓦克、巴尔的摩等美国多个城市的200多辆摩托车组成的骑警送葬车队,美国副总统拜登发表谈话悼念刘文建。

  因此,符江秀认为,只有各种族都拥抱美国核心价值观,团结在星条旗下,才是多种族国家的长治久安之道;如果每个种族都按肤色来分配利益,美国就不是曾经的大熔炉,而是走向松散甚至分裂的国家,这种社会组成更不稳定,做为人数不占优势的少数民族尤其不利。

  虽然符江秀最近在政治上顺风顺水,可如今自己的英文名字却可能要给她埋下一颗“定时炸弹”。由于名字(Googe)与(Google)仅差一字,不少网友都表示第一时间都会把她的名字误认为谷歌。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经过详细比对后,得出结论:符江秀在选战中打出的英文Logo,使用的的确就是与谷歌相同的字体!除了颜色以外,其区别仅仅只是差了一个小写字母l。

  符江秀的英文名系谷歌同款

  符江秀本人回应称,竞选Logo虽是团队拿的主意,但她本人并不认为这违反的商标法。

  谷歌对此事似乎也有点不以为意。谷歌方面表示,除非符江秀旗下的企业准备与谷歌展开竞争,否则此事并不构成什么问题。

  不过,《每日邮报》声称,不少网友仍对此事抱有疑虑,认为字体雷同仍然会为符江秀带来潜在的法律问题。

  延伸阅读:部分著名美国华裔政治家

  骆家辉

  骆家辉(1950.01-),美籍华裔政治家。民主党党员。于1950年1月21日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祖籍中国广东台山二区明塘乡湾头吉龙村(现广东省台山市水步镇长塘吉龙村);是这个移民家庭的第三代。

  曾任美国驻华大使。曾任华盛顿州州长,商务部部长等职。2013年11月20日,他发表声明于2014年初辞职,回到美国西雅图,与家人团聚。

  赵美心

  赵美心(Judy May Chu,1953年7月7日-),祖籍中国广东新会古井镇霞路乡五福里。美国联邦众议员,代表民主党在加利福尼亚州第32选区当选,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女性国会议员。赵美心当选后将成为美国国会联邦众议院教育与劳工委员会(House Committee on Education and Labor)的成员。

  朱棣文

  朱棣文(Steven Chu),1948年2月28日生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美国第12任能源部部长、199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

  1970年毕业于罗切斯特大学,获数学学士和物理学学士学位,1976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学博士学位。1978年,担任美国物理学会理事。1993年,获颁费塞尔国王国际科学奖;1994年,获亚瑟萧洛奖及威廉梅格斯奖;1997年获诺贝尔物理学奖。1998年6月5日,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2004-2008年任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主任,同时兼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学教授。2008年12月15日,获得美国第56届当选总统奥巴马提名出任美国第12任能源部长。

  朱思九

  朱思九1944年出生于美国纽约。他的父母亲是早年从云南移民到美国的。朱思九本人在美国本土出生、成长,并曾在美国陆军中服役。他于1972年获得著名学府——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毕业之后进入当时的政府和国会工作,并曾在国会预算办公室中任职。后来,他被里根和老布什两位总统看中,先后曾在这两人的政府中担任过助理国防部长或相应职务。他曾担任美国著名的兰德研究公司中专门负责军队研究部门的副总裁,属于高级智囊团成员。

  陈香梅

  陈香梅(Anna Chan Chennault),世界著名华人华侨领袖、社会活动家、美国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1925年6月23日-出生于中国北京(当时叫北平)。早期在中央通讯社昆明分社工作,是中央社的第一任女记者。后来成为中国空军空军美籍志愿大队的指挥官陈纳德的太太。她在二战后一直都在美国政坛活跃着。

  陈香梅,陈香梅教育基金会董事长、著名社会活动家、著名侨领;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顾问、中华全国妇联名誉顾问、中国国家旅游局特别顾问、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电视部高级顾问、《中国电影电视艺术家辞典》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海南大学名誉校长。  (文/观察者网 李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