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裔著名厨师瞒报现金980万美元认罪

www.creaders.net | 2016-05-20 16:35:05  芝加哥华语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芝加哥华语论坛》报记者张大卫报道,因涉嫌电讯欺诈、洗钱和逃税,大芝加哥地区著名厨师、在社区和主流社会都相当知名的侨领胡晓军日前被联邦政府起诉,并在当地时间5月16日下午首次在芝加哥市中心的联邦法院进行了第一次开庭提审。在首次开庭中,胡晓军承认了联邦政府的全部指控。根据法官的判定,胡晓军需交4500美元的保释金,并被要求在8月22日第二次开庭判决前交纳所欠税款共一百零八万七千美元。他仍然可以自由旅行,但在国际旅行前的一周要向司法部门报备。据有关律师说,胡晓军还可能面临目前不能确定的刑期,至于多长时间或是否可处以缓刑,这都取决于案件的进展和法官的判定。根据指控,胡晓军在2010年1月到2014年9月期间,他旗下的九家餐馆瞒报现金收入980多万美元,逃避州税100多万美元。他用了这些未申报的收入购买了餐馆或用于个人开支。

        胡晓军的律师谢尔顿·赞纳说,胡晓军之所以要认罪,就是希望能重新获得人们对于他这样的信心:他是个正直的社会一员,深深关爱他的家庭、朋友、社区和他所热爱的芝加哥。胡晓军有过社区服务的经历,做得很好。我们会把这些事实都呈送法官。当天下午的庭审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胡晓军身着黑色西服,精神尚好。据在场的人士说,当谈及他的旅行自由问题时,律师提到他父母年迈多病,需要经常返回中国看望,胡晓军似乎流下眼泪。庭审吸引当地许多主流电视台和其他媒体前往采访,并及时发出了相关报道。华联会主席汪兴无等也出席旁听。

         胡晓军曾拥有芝加哥著名的中国城“老四川”和其他几家“老字号”餐馆,在康涅狄格州和拉斯维加斯也有他的餐馆。他曾任大芝加哥地区华联会主席、现任理事长,并曾在州市政府拥有名誉职务。由于他积极参与社区事务,热心支持公益事业,努力在主流和华人社区之间建立沟通渠道,享有很好的名声和很大的影响力,所以曾被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称之为“唐人街的市长”。2014年10月,联邦有关部门曾大举搜查胡晓军旗下的几家餐馆和他的住宅,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在上周五正式提出起诉。消息传来,引起当地华社的震惊和关注。

       大芝加哥华联会主席汪兴无说,我们认为,胡晓军和他的生意,对华人社区、芝加哥甚至全美国的经济发展和繁荣是做出了贡献的,他雇佣了很多职工,解决许多人的就业问题。他对社区公益事业的一贯尽心尽力大家也是有目共睹。我们期待法官能考虑到他的功过和整个案件的性质,做出客观、公正和公平的判决。

  汪兴无说,我们侨界也将作出力所能及的努力,通过写信求情和其他方法,来减少或力争免除对他的刑事惩罚。我们决定近期就将开会,研究讨论案件的新进展及其对华人社区的影响,并考虑一些可行作法来帮助胡晓军度过时艰。不少华人也说,虽然胡晓军有错有罪,但并不会对社会造成严重伤害,不应当让他坐牢。美国中餐联盟常务副主席钟富华和从事餐饮业30多年的香港(专题)华协会名誉会长朱庆龙说,胡晓军的案件,应当对所有中餐业者起到一个警示作用,不管多忙,一定要搞好财务、特别是现金收支的管理,严格按照法律规章办事。大家都要引以为戒,吸取教训,这样坏事也可能变成好事。同时我们也要支持胡晓军,不是支持他的错,而是帮助他度过难关,将来能继续和大家一起把海外的中餐业做好。图片说明:当地时间5月16日,华社关注的胡晓军案首次开庭。图为胡晓军的律师谢尔顿·赞纳对记者们说:胡晓军有过社区服务的经历,做过大量的好事。我们将会把这些事实都呈送法官。(张大卫摄)

华裔著名厨师瞒报现金980万美元认罪

  相关报道:芝加哥老四川税务诈欺案开审  

华裔著名厨师瞒报现金980万美元认罪

胡晓军涉嫌税务欺诈案的“老字号”餐馆是芝加哥中餐业的名片之一(图片取自其公司官网)

  芝加哥知名华裔(专题)餐饮企业家胡晓军(Tony Hu)税务欺诈案于5月16日下午在芝加哥市中心联邦法院开庭。庭审中,胡晓军与检方签署了长达23页的认罪协议,并承认在2010年至2014年期间有进行税务欺诈行为。

  检方对胡晓军税务欺诈案提出的指控包括重罪欺诈(Felony Fraud)和洗钱(Money Laundering)。检方调查显示,胡晓军名下九家餐馆在过去数年间通过现金交易的方式累计账目超过一千万美元,并偷逃伊州销售税约一百一十万美元。胡晓军对此供认不讳,并愿意补交这部分税款。尽管如此,他仍有可能将面对41至51个月的监禁判决。

  联邦调查局针对胡晓军的调查始于2012年,在获取法院的批准后,联邦调查局对胡晓军的电子邮箱进行监控。作为调查的一部分,卧底探员还在胡晓军的两家餐馆长期消费,观察其通过现金的交易方式。

  2014年10月,联邦调查局及美国国税局探员对胡晓军名下的餐馆展开联合行动。包括八家位于芝加哥市内和一家位于芝加哥郊区的餐馆遭突袭调查,调查人员从这些餐馆中带走了大量的账目数据。

  胡晓军在庭审中表示,从1993年来到美国后,他将自己大部分的精力都投在了社区服务工作中,在剩余的时间里他才会处理自己的餐馆事业。庭审结束后,胡晓军拒绝发表任何评论。而他的律师曾纳尔(Sheldon Zenner)则表示,胡晓军无比热爱芝加哥这座城市,他也深爱着自己的家人、朋友和所在的社区。通过认罪和赔偿的方式,胡晓军希望重塑自己的信念。曾纳尔律师同时希望法官在量刑时能够考虑到胡晓军作为一位社区领袖多年来对社会所做出的贡献。

  据悉,在庭审中控辩双方达成协议,胡晓军因其美国公民的身份,将不会遭到驱逐出境。法庭考虑到其家庭因素将不会限制其出境,但胡晓军必须汇报行踪。法院将在2016年8月22日对该案进行判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