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男子杀人潜逃创业当老板 12年终入狱

www.creaders.net | 2016-05-25 08:40:02  光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男子杀人潜逃创业当老板 12年终入狱

  12年前,他将认识不到两天的朋友杀害分尸。逃亡的12年间,他看书努力干活创业,在上海当上了西餐厅老板。12年后,他锒铛入狱,终究没能逃脱。5月24日上午10时,一辆警车停在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以下简称高新分局)大门口,几名民警将车上一个戴着头套的男子扶下来,随着“哗啦哗啦”的脚镣声,男子被带进了审讯室。男子姓朱,今年32岁,是上海一家西餐厅的老板。然而他也是12年前一宗分尸案的凶手

  2004年,时年20岁的朱某,初三辍学在家。那年12月份的一天,朱某在郑州火车站晃悠,十分巧合地遇到了由于逃票被乘务员赶下火车的男子谢某。后俩人相约去上海打工,还没出火车站,就遇到一个江苏老板在招工。老板看上了谢某,却没有相中朱某。但是,谢某考虑到两人约好一起去上海,于是拒绝了江苏老板的邀请。

  因为江苏老板的事情,朱某对谢某产生了强烈的嫉妒,因都无收入,朱某提议将谢某的手机卖了换点儿钱花,遭到谢某一口拒绝。于是朱某心里更怨恨难平。两人通宵看了场录像,受录像中暴力情节刺激,清晨回到借住朋友的出租屋内时,朱某突起杀意,他从床上一跃而起,猛地掐住了谢某的脖子……杀害谢某后,朱某为了运尸方便,去街上买来一把菜刀,在出租屋内将谢某分尸。

  2005年2月4日和5日,高新分局在荥阳市冢李村到袁庄村穿越西绕城高速公路桥下涵洞附近,发现了尸块,经法医鉴定是同一个人的。民警重新梳理杀人分尸案的所有资料,并再次对周边情况进行调查分析。经过多方查证,警方锁定了在上海开西餐厅的朱某就是嫌疑人。2016年5月16日上午,朱某被警方抓获,当即承认了12年前杀人分尸的事情。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警方提供)。

男子杀人潜逃创业当老板 12年终入狱

  12年间,朱某像变了一个人,他开始看书吸取知识,不断拼搏学习技能,努力干活努力工作。2008年,他凭借自己的努力逐渐站住脚,还在上海自己开了一家西餐厅当上了老板。两年前,朱某还结了婚。朱某说:“这12年来,我心存侥幸警方找不到我。我也想过去公安局自首,但我始终鼓不起这个勇气。我知道这一天终会来的,所以当我看到郑州过来的警察后,我在心里就说了一句话:‘时间到了,欠的要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