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受台湾外公影响 华裔江俊辉参选加州州长

www.creaders.net | 2016-05-25 11:54:1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台湾外公影响 华裔江俊辉参选加州州长

  台裔加州财务长江俊辉宣布2018年参选加州州长,他的父母都来自台湾,外公更是台南有名望的律师。他说,小时候,外公帮助乡亲,自己看在眼里很羡慕,也立志从政服公职。江俊辉形象谦和,语调平稳。但他的谦和、不卑不亢,也曾让前州长阿诺踢铁板。

  江俊辉从政选州长 受律师外公影响

  据中央社报导,江俊辉的父亲江牧东于1950年代中期台大化工系毕业后来美深造,母亲沈吟香是台南人,先负笈日本再来美,两人因此相识而结婚,之后举家搬到纽约,1962年江俊辉出生。如今江俊辉年过50,经历民选主计长与财务长的历练及民意累积,当地时间18日宣布参选全美最大州加州的州长。

  江俊辉说,妈妈期望他能当外科医生,而6、7岁那年的暑假,回台湾看外公、外婆,却使得他日后规划人生的方向有了不同想法。他说,外公是律师也曾服公职,他帮助社区的乡亲让江俊辉很羡慕,非常认同外公帮助有需要的人,于是选择了律师这行,立志服务人群。

  江俊辉有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长兄如父保护家人的使命感与正义感,也是促使他日后从政的主因。江俊辉在纽约出生,却因父亲工作搬到芝加哥郊区。以1960、70年代美国社会的氛围,仍缺乏接纳移民的胸襟,免不了遭受歧视。

  他回忆,弟妹被人取了不当的绰号,家里的信箱被破坏,车库被涂鸦有关种族的丑陋字眼,保护弟妹有时得打架,经历许多不同的歧视,1999年妹妹江宜玲遇害身亡,12年后才破案,更是让他悲痛不已。虽然如此,江俊辉说,他知道仍有许多人被歧视,不过只要尽力做到最好,与心存善念的人合作,他们还是可以被感化的。

受台湾外公影响 华裔江俊辉参选加州州长

  江俊辉对台湾有美好回忆

  江俊辉父母来自台湾,他说,父母对台湾的爱也是他成长的一部分。谈到父母的故乡,江俊辉说,父母爱台湾,因为那是他们的故乡,他们也爱台湾的家人和朋友,自然也是他成长的一部分。

  他说,尊敬长者、工作勤奋、做个好人,都是来自父母分享的价值观。江俊辉童年曾回台湾看外公外婆,他对台湾有很好的回忆,像是好吃的食物等。越来越多的台湾移民定居加州,江俊辉称赞,来自台湾的移民给予加州和美国丰富又重要的贡献,尤其一流大学培育的医师、医学专家、企业家,甚至运动员等。

  从政希望实现公平正义的愿景

  江俊辉作风亲民,能否代表民主党角逐2018年加州州长,得先与党内同志一拼高下。 目前浮上台面的民主党有志参选加州州长者,包括前旧金山市长纽松(Gavin Newsom)、前洛城市长维雅莱构沙(Antonio Villaraigosa)以及前主计长卫思力(Steve Westly)等,都是来头不小的实力派人物。

  他说,他喜欢负责任、工作勤奋、态度严谨的领导人,不应只是兴之所至,想到什么好主意就脱口而出,必须审慎研议,咨询专家的建议,与其他人讨论可能造成的影响,所以他喜欢深思熟虑,并且作决定前考虑周全。

  “但如果需要展现态度强硬我也会的”,他举例自己服公职的任内,坚拒前电影明星州长阿诺史瓦辛格(Arnold Alois Schwarzenegger)只发公务人员最低薪资。加州议会通过不符合财政纪律的预算,议员中有不少是民主党籍,江俊辉不惜得罪同僚,也要维护财政纪律,宣布拒发议员薪水,还有他迫使保险公司偿付高达2亿6000万美元的人寿保险费等。

  他说,与前任州长意见不一,并非对他不敬,只是对于如何处理加州财政方向有不同意见,因重视人际关系试着与人们合作,致力使人们把事情做对,但若与对方意见不一,则必须态度强硬,以帮助加州州民为优先考量。

  江俊辉期盼,不论来自何种背景,都能彼此接纳,将美国建设成为更好的国家。他认为,“如何让所有的声音都成为决策的一环非常重要,这有助于开创更好的社会、更好的州与国家”美国最棒的一件事就是有机会修改法律,让社会获得改善,至于他从政也是希望实现公平正义的愿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