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事情正在起变化 希拉里白宫梦悬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5-26 08:03:4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大选八卦阵之五》说到,希拉里三大丑闻缠身:丈夫克林顿不检点行为对女性选民的伤害,希拉里在班加西大使被杀事件中的渎职和谎言,以及希拉里用私人电子邮件处理机密信息造成敏感信息外泄。

  事情还没完,因邮件门事件,希拉里的行为昨天被美国国务院调查组鉴定为违法联邦条例。如果该案坐实,希拉里的白宫梦可能就此了断。详细请看留美学人陈力简的美国大选八卦阵之六。】

  希拉里从去年4月参选以来,一直是民主党总统热门人选,全国民调曾经一度领先对手超过50%。对希拉里另一个好消息是,对手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弱。

  对手佛蒙特州桑德斯参议员居然自称是社会主义者,要在美国实行阶级斗争。要知道社会主义对于美国人来说就是洪水猛兽,就这样一个极端的候选人居然还在和希拉里周旋。

  在四月和五月的民主党初选中,桑德斯参议员居然频频得手,而且更加让人不解的是,桑德斯参议员居然能在传统的希拉里地盘上获胜。比如在西维吉尼亚州,桑德斯轻松战胜希拉里,最终结果显示桑德斯领先希拉里16个百分点。

  要知道西维吉尼亚在08年总统初选中,有超过60%的选民选择了希拉里。桑德斯前些天对支持者放话说,一定要战斗到最后一刻,保证获得民主党总统提名。

  客观来说,希拉里获得民主党总统提名的可能性仍旧很高。但是,其他的可能性也在急剧增长,那就是希拉里可能在七月下旬费城举行的民主党党代会上被民主党抛弃,丧失挑战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机会,让她的白宫梦早早结束。

  目前为止,很多人认为这是小概率事件。理由也很充分:希拉里现在拥有2305张选举人票,而民主党党章规定提名票数应当是超过2383张。后面还有很多大州,比如加利福尼亚有576票和新泽西州142票。由于民主党的选举人票是按照初选得票比例分配的,就算按照40%的得票率来说,越过这个2383的门槛也是轻而易举的,怎么就能丧失提名身份呢?

  超级选举人票是双刃剑

  这里我们不得不说说美国民主党的超级选举人票。美国民主党的选举制度可以说和“民主”两个字完全不搭界。

  民主党一共有4763选举人票,其中712票是超级候选人票。超级候选人包括民主党党内大佬,民主党州长,民主党国会两院议员。这些人理论上说可以把票投给任何他们喜欢的人。

事情正在起变化 希拉里白宫梦悬了

  如果不算537张超级候选人票,希拉里还需要615张选举人票,才能达到规定的提名票数。难度很大!

  也就是说,选民的意志不能完全决定候选人,超级选举人才是决定选举结果的决定性因素。那超过4051票的初选票怎样被弱化的呢?

  由于民主党的初选选票是按照比例分配的,比如说,在西维吉尼亚州,这里有29个初选选举人票。桑德斯参议员虽然最终得票领先希拉里16个百分点。这可以说算大胜了,结果桑德斯获得18选举人票,希拉里获得11个选举人票,仅仅差距7票,这样看来,光靠初选选举人票获得提名就需要压倒多数的民意支持。

  可是希拉里和桑德斯没有人能做到这点。于是超级候选人票就变得极为重要了。

  现在希拉里获得了537张超级候选人票,而桑德斯仅仅获得42票。超级选举人票上的巨大的领先,让希拉里获得提名的可能居高不下。

  这难道不说明我们的标题是错误的吗?持此看法是只知其一,因为超级候选人票根本就靠不住!

  在2008年令希拉里痛心的民主党初选中,曾经信誓旦旦支持希拉里的超级选举人票临阵倒戈,纷纷支持当时的奥巴马参议员。结果让开始看上去不可撼动的希拉里一败涂地。今年这种超级候选人票的临阵倒戈会不会重演呢?难说!

  如果我们仔细看希拉里和桑德斯的得票,我们就会发现,希拉里的2305票中有537张是超级选举人票。真正的初选得票仅仅有1768票。相比之下,桑德斯参议员得票有1497票来自于初选。也就是说,两者相差仅仅有271票。下面的事实更加令希拉里沮丧。如果不算超级候选人票,希拉里需要615张选举人票。从剩下初选中获得615票的可能性为零!

  也就是说,民主党党代会的时候,没有候选人能依靠自己的初选得票来锁定提名。这样的投票可能进行很多轮。如果在第一轮投票中,没有人获得2383票,投票将进入第二轮。

  第二轮投票和第一轮投票的区别就是,初选中辛辛苦苦获得的初选选票会变成自由票(free agent)而不再受初选结果制约。也就是说,如果超级候选人在第一轮中不选择希拉里或者桑德斯中的任何一人,而是故意投票给另外的第三方,就会造成希拉里和桑德斯都拿不到2383票。这种大会叫做contested convention(僵局代表大会,观察者网注)。完全是通过内部交易和利益平衡来提名候选人,初选的结果被弱化。

  丑闻缠身

  超级候选人选择候选人的时候,“忠诚”这个词基本不存在。

  超级候选人也有压力。尤其是国会中的参众两院议员,都存在选举压力。如果在一个选区中,选民压倒多数地支持桑德斯,而自己却把超级选举人票投给希拉里,那么在11月的选举中,就会成为政敌攻击自己的绝好借口。

  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希拉里目前有三大丑闻缠身:丈夫克林顿不检点行为对女性选民的伤害,希拉里在班加西大使被杀事件中的渎职和谎言,以及希拉里用私人电子邮件处理机密信息造成敏感信息外泄的丑闻。

事情正在起变化 希拉里白宫梦悬了

  周三,加州,反对希拉里的抗议者:扯谎精 扯谎精 裤子上面起火星!

  尤其是电子邮件丑闻,联邦调查局正在因此对希拉里展开犯罪调查。很难想象,一个超级候选人会把自己的政治生命捆绑在一个可能进监狱的过气政客身上。

  民调暴跌 特朗普开始全面超越

  民主党超级候选人选择希拉里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对阵共和党的亿万富翁唐纳德特朗普,希拉里拥有女性和少数民族选民的强烈支持。这样就能保证十一月大选中,民主党仍旧控制白宫。

  可是,人们惊奇地发现,希拉里对特朗普的民调可以用暴跌来形容。在四月中下旬的时候,希拉里对特朗普还保有11%的领先优势。可是,本周的全国广播公司,福克斯新闻网,华尔街日报的民调纷纷显示,特朗普开始领先了!

  虽然领先优势仅仅有最多2到5个百分点,在有的民调中轻微落后,一个事实是肯定的,那就是希拉里的民调的确可以用暴跌来形容

  相比之下,桑德斯对特朗普的民调优势高达11%百分点。如果从11月获胜可能性的角度来看,社会主义者桑德斯居然看上去成为民主党的救星。

  拜登蠢蠢欲动

  这样的事实已经让民主党高层极为恼火。希拉里在他们的眼中越来越成为鸡肋,而桑德斯的社会主义信仰也让很多民主党大佬头疼。目前看来,希拉里和特朗普的对决中不占优势,反而处处受制。同时他们不想让桑德斯出来代表民主党,毕竟很多民主党大佬不喜欢桑德斯的社会主义理想。难道非要从希拉里和桑德斯中选一个吗?

  不一定!

  这就是党代会的魅力。由于没有人能用初选票数锁定胜局,这样内部交易就难免了。完全可以通过指定第三方的方式来进行。这个最可能的人选就是现任副总统拜登。

  拜登想当总统已经不是秘密了,过去的三十年中,他曾经三次竞选,无奈都没有成功。在2015年,很多知道希拉里丑闻内情的民主党高层都怂恿拜登参选。拜登考虑再三,主要是希拉里党内树大根深,准备充分势在必得,加上拜登丧子之痛让他决定没有参选。

  不知道是想通了,后悔了,还是被党内大佬催烦了,拜登在《达拉斯晨报》5月11日表示,“他如果参选,将会是一个很好的总统候选人。”在现在这个敏感的时间说这种话不由得让人浮想联翩。

  桑德斯狠拍民主党党主席

  希拉里在党内还是有死党的。比如民主党的党主席Debbie Wasserman Schultz就是。她不止一次地要求桑德斯退选来维持党内团结,甚至号召党内行动一致来支持希拉里。

  于是就在这个星期,桑德斯出奇招狠狠地教训了民主党党主席。方法和简单,就是“釜底抽薪”。由于Debbie Wasserman Schultz是众议员,今年11月面临初选压力。桑德斯高调宣布支持同一选区的民主党挑战者并开始为挑战者筹款。

  如果在今年八月挑战成功,Schultz女士将立即失去民主党党主席身份,同时她的超级选举人身份也被取消。桑德斯这一招也可以说是“杀鸡儆猴”,让超级选举人明白,桑德斯不是好欺负的,你们最好老实点,要撕破脸咱们就同归于尽。

  几种可能性

  为了方便读者在海量信息中理出头绪,我们罗列出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可能性。

  第一种可能性:希拉里在后面的选举中没有低级错误,电子邮件丑闻也被压下,希拉里获得足够超级候选人票,获得民主党提名。

  第二种可能性:希拉里在选举中惨胜桑德斯,民调中大幅落后特朗普,民主党大佬关门会议决定超级选举人票倒戈,桑德斯的初选票数和倒戈的超级选举人票超过2383票,桑德斯获得民主党提名。

  第三种可能性:希拉里在党代会以前被联邦调查局起诉,丧失候选人资格,被民主党扫地出门,所得选举人票作废,副总统拜登获得大佬支持。由于桑德斯第一轮中没有超级候选人支持,无法获得提名,第二轮投票中大量初选票被释放出来,这些票都跑向拜登,从而超过桑德斯获得民主党提名。

  第四种可能性:希拉里在党代会获得民主党提名,但是,俄罗斯和罗马尼亚公布希拉里私人邮件中的敏感信息,联邦调查局没有选择,只有起诉希拉里,这样希拉里的提名身份自动失效,党内随便指定候选人,最有可能人选是副总统拜登,获得提名,代表民主党参选。

  目前来看虽然第一种可能性仍旧最大,但是后面三种可能性也不是没有。不过一旦希拉里的电子邮件丑闻被坐实,她进监狱可以说是肯定的。这样就会出现一种颇具讽刺意味的可能,堂堂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命运居然掌握在克里姆林宫和罗马尼亚黑客手中。不知道现在的民主党大佬们对这种可能是什么想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