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5年苦读白费 中国博士生美国打官司

www.creaders.net | 2016-05-28 08:30:5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年苦读白费   中国博士生美国打官司

  已经返回中国三年的前爱达荷大学临床心理博士生余骏说,对於爱达荷大学的不平等待遇,他一定要打官司到底。(余骏家人提供)人权至上或专业挂帅?引起关注的中国留学生余骏(Jun Yu)控告爱达荷州立大学种族歧视案,近日再委由律师,向爱州大提出新的民事诉讼,至此,余骏状告该校控罪累积多达15项。

  「太不公平了,我一定要将官司打到底」,爱达荷州立大学临床心理系前博士班学生余骏,三年前被以英文沟通技巧不足的理由,在博士班最後临床实习阶段,遭学校退学,尽管他已回到中国,仍然十分坚持要将官司打到底,为自己争取权益。

  余骏律师高特尔(Ron Coulter)27日接受本报访问表示,根据已向法院提出的诉状文件指出,爱州大没有遵照专业伦理规定处理余案,而且学校带有厌恶种族主义(aversive racism),导致余骏被恶意歧视;此外,爱州大缺乏文化能力,也是造成余骏被从临床心理学博士班退学的主要原因。

  爱州大对此案表示,全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不便再发表任何评论。

  余骏在新的诉状中,要求召开陪审团审判庭,同时指控爱州大在他已经通过论文口试後,却未发给博士学位,令他的财务以及教育机会蒙受损失,同时更为他带来痛苦与耻辱。

  一心想成为心理医师的余骏,在异邦梦碎後,已於两年半前回中国,但对於学校决定将他退学前,完全没有给予警告、通知,也没有提供任何补救措施的做法,至今仍感不公,近日并发布一部三分钟短片,陈述所受的不平待遇,誓言「将官司打到底」。

  余骏去年9月向爱州大首度提告时,要求学校支付损害赔偿和法律费用,并希望返回博士班,以及在中国完成剩下的实习学分,但校方最後并未同意让他回中国实习。余骏的博士论文题目是「中国的家庭行为治疗」,他遭退学时已通过博士论文口试,只差一个实习课就可拿到博士学位。

  余骏的妻子艾肯柏(Jocelyn Eikenburg)在她个人的「洋媳妇谈中国」(Speaking of China)网站中,仔细描述并公布所有余骏提控的文件、资料。艾肯柏透过电邮向本报记者表示,由於全案在审理期间,她不方便发言,但余骏所受的不平待遇,就像「谈中国」网站的专文所称,必须获得公正裁决。

  余骏在三分钟的公开影片中表示,他修读博士班课程的总平均分数为3.69分,他在学校教授英文课的学生也给他满意评分,他说,大学有义务与责任,颁授博士学位给已经通过博士论文口试的学生,但爱州大却突然将他开除,而且不提供任何弥补机会。

  余骏说,他没有任何学术违规问题,爱州大的作法,活生生毁灭他的未来,粉碎他的梦想。

  已经与爱州大缠讼三年的余骏说,打官司花掉他所有的钱,也耗掉他很多时间与精力,财力不胜负荷,余骏强调,正努力向外界筹款,不管如何,一定要把官司打到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