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一周引发三次骚乱 特朗普做到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5-28 10:17:2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周引发三次骚乱   特朗普做到了

  特朗普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竞选集会,最终演变成一场大规模的暴力冲突。

  尽管加州是美国拉丁裔移民的大本营,但已经基本锁定提名资格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似乎仍然不愿意稍微降低一下自己的嗓门。当地时间27日,特朗普在加州举办集会,数百名防暴警察使用棍棒和辣椒水试图将示威者驱离,反而激起人群反抗。

  特朗普再放惊人言论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周五先是在加州小城弗雷斯诺发表演讲,声称加州并不存在所谓的“干旱”,承诺一旦当选就要“打开水龙头”。

  2012年以来,美国农业重镇加利福尼亚州一直面临缺水,甚至有研究称这是500年来加州最严重的干旱。去年,加州政府出台了严格的节水法案,要求人均用水量要降低25%。

  不过一直有质疑认为,加州的节水是“节贫不节富”。加州80%的用水量来自农业,毫无疑问,政府的节水措施对当地农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然而诸如比弗利山庄这样的富人区却依然可以奢侈地拥有草坪和私人泳池,引发民众不满。

  在加州不受欢迎的特朗普,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拉拢农民选票的机会。特朗普在集会上声称,加州政府对农民说没水,只是为了把水送进海里,去“保护某种3英寸的小鱼”。

  随后,特朗普又前往加州第二大城市圣迭戈,这里三分之一的人口是拉丁裔。特朗普在这里抨击了希拉里和桑德斯,又发誓要在墨西哥边境建立“漂亮的”隔离墙。

  特朗普还信心满满地表示,加州的拉丁裔妇女将会帮他赢得总统大选,因为她们都热爱他。

一周引发三次骚乱   特朗普做到了

  警方驱散示威引发冲突

  与此同时,数百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正在集会场外,面对挥舞着墨西哥国旗和“XX特朗普”标语的示威者。

  这些示威者与特朗普的支持者碰在一起,发生了一些小型冲突。

  出于安全起见,警察试图将示威者驱赶到离会场更远的地方,并在这一过程中动用了警棍和辣椒水,还出动了装甲车。

  尽管示威者人数在这一过程中减少到数十人,但他们同警察发生了暴力冲突。

  最终,警方逮捕了35人。当地媒体则报道称,18人事后接受了治疗。

  特朗普丝毫没有回避这起冲突,还在第一时间对警方表达了感谢。特朗普发表推特称:“暴徒们试图打断我们和平、运行良好的集会,圣迭戈警察局处理得棒极了。非常感谢!”

一周引发三次骚乱   特朗普做到了

  本周骚乱不断

  这不是特朗普本周遭到的唯一一场抗议。周二,特朗普在华盛顿州初选中轻松获胜,基本拿到了党内提名所需的代表人数。这激怒了特朗普的反对者,在新墨西哥州最大城市阿尔伯克基,示威者在街头纵火点燃汽车,杂碎了一些建筑物的玻璃,还向警察投掷石块。警方设立路障,向示威者发射烟雾弹和辣椒水。

  周三,特朗普在加州安纳海姆的集会又遭到抗议,多人被捕。

  今年3月,特朗普曾经豪言,如果共和党拒绝提名他为最终候选人,可能会引起选民骚乱。而今天看来,共和党无论作何选择,骚乱都已经无法避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