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6月加息无望 美元断崖式暴跌

www.creaders.net | 2016-06-03 20:42:0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6月加息无望 美元断崖式暴跌

  当美元多头正因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鹰派讲话而兴奋不已时,低得惊人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给了他们当头一棒!惨淡的数据使得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被大大推迟,美元更是因此断崖式暴跌。

  美国劳工部周五(6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了3.8万,创2010年秋季以来最小增幅,远低于此前16万的市场预期;4月增幅由16.0万大幅下修为12.3万,3月增幅由21.5万大幅下修为18.6万,4月和3月两个月合计下修6.6万。

  多因素影响非农数据

  据了解,罢工对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产生了一定的影响。4月14日,美国最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罢工事件影响,美国政府上周既已发布报告预警五月就业将会因此减少(估计约降低就业4万左右)。

  民生证券海外研究组负责人张瑜认为:“考虑到罢工事件一定的扩散效应以及数据难以短期准确衡量,本月非农数据受突发因素影响较大,并非趋势性下滑(罢工事件周三已经初步和解,工人重返工作)。”

  不过,13万的预期差未免过大。高盛今日分析数据称,虽然Verizon罢工事件令通讯相关就业减少了37000人,但在五月的报告里其他行业也出现了就业疲软。

  “具体来看,通讯业相关的就业下滑了37000人,反映出Verizon罢工事件的影响。然而除此之外,服务业和商品制造业也出现就业疲软,商品制造业就业减少了36000人,其中采矿、建筑以及制造业就业均有减少,是自经济复苏以来最大的下滑幅度”,高盛这样表示。美国6月加息无望 美元断崖式暴跌

  彭博则报道称,服务业新增就业录得的这61000人数据令衡量非农就业广度的扩散指数降至51.3,创下2010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而报告显示出除了服务业雇佣下滑,海外市场放缓和能源投资减少也引发就业市场疲软。宁愿全职工作的兼职雇员已经攀升至640万人,创下自去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

  《第一财经》援引兴业证券首席宏观策略师王涵的话称:“虽然前期Verizon罢工事件对此次非农有一定冲击,但即便考虑该影响(官方测算会影响3.5万人就业),5月非农数据表现仍然显得非常疲弱。这似乎也揭示了虽然经过数轮的QE刺激,但美国经济基本面复苏仍然较为脆弱。”

  美元近期加息泡汤?

  由于此次公布的非农数据除医疗护理之外,几乎所有行业的就业增长都呈现疲软状态,从而引发人们对于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对美元加息预期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首先发声的是拥有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投票权的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Brainard在外交政策和国际事务智库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发表讲话称:

  “认识到我们已经掌握的第二季度数据喜忧参半,仍然有限,重要事项近期还不明朗。看来有利的做法是,等到形势发展带来更多信心再说。”

  有“债券之王”之称的格罗斯也表示:“这样的数据必然会令美联储取消六月加息,这个数字太低了所以美联储必然要暂停加息。”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仅4%,7月34%,9月46%。美银美林更是认为,美联储或9月加息,“6月似乎不可能,7月太快”。

  美元断崖式暴跌 黄金大涨

  数据公布后,市场反应迅速,美元指数迅速跳水,两分钟跌逾50点至94.90下方。美元对日元录得六个月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在岸和离岸人民币纷纷对美元大涨几百点。

  贵金属市场方面,黄金急升逾2%,现货金劲涨2.5%,至每盎司1240.70美元。美国8月期金收涨2.5%,报每盎司1242.90美元。

  “黄金上涨的条件确立,因公债收益率骤降,加上美元回落和股市下跌,为金市上涨创造良好条件,”汇丰证券驻纽约的首席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说。

  “非农就业岗位增幅急剧下降,对美元不利,对黄金有利,”ABN Amro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表示,“对美联储将很快升息的预期大幅减弱,贵金属价格将会上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