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希拉里没逃过恐袭这场精心布的“局”

www.creaders.net | 2016-06-14 11:38:03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兰多枪击案发生之后,恐惧波及全美。这起案件之复杂,涉及反恐、宗教、控枪、同性恋权益,等等。用我的同事赋杰的话说,是美国当下多个矛盾焦点的一次集中爆发。而在时机上,屠杀发生在“同性恋自豪月”,又正值伊斯兰教的斋月Ramadan,与其说是巧合,更像是一场精心布下的“局”。

川普希拉里没逃过恐袭这场精心布的“局”

川普和希拉里(图片源自网络)

  尽管目前的调查显示,枪手是独狼作案,和ISIS并没有直接联系,但ISIS大肆宣传极端思想,利用社交网络吸引有极端思想倾向的年轻人,呼吁他们本土作案,正是这样的战略引发了奥兰多和之前加州圣巴纳迪诺这两场本土恐袭。因此,这场“局”实属偶然中的必然。

  首先,这场局让美国社会的族群之间更加分裂。近年来,美国政府不断推进同性恋权益,去年6月,高等法院宣布同性婚姻合法化,成为同性平权运动的里程碑。于是,奥巴马将今年6月定为“同性恋自豪月”。但就在这个庆祝同性恋权益的月份,同性恋群体却成了恐怖袭击的目标。同时,近期ISIS连续发布消息,把斋月称为“伤害之月a month of hurt”,呼吁身在欧洲和美国的ISIS战士在斋月里实施屠杀,并称在斋月发动恐怖袭击可以在天堂获得10倍的奖赏。

  ISIS一向对同性恋极度残忍,网上流传着他们实施处决,把同性恋者从屋顶扔下去,再用石头砸死的视频,让人毛骨悚然。而选择在这个时机杀戮,枪手无疑在同性恋群体和穆斯林群体之间制造了一条恐惧的鸿沟。

  同时,这场局也让美国的左和右两个政治立场之间更加分裂。这场恐袭发生在美国大选之时,希拉里和川普两人的应对态度势必将对选情产生影响。听闻恐袭,川普首先的反应是,“看吧,我就知道!”他发推文说,“感谢大家恭喜我在反恐问题上的正确。”在惨案发生时如此得意洋洋,这条推文立刻遭到两党的一致炮轰。今天,川普甚至把阴谋论搬上台面,指责奥巴马反恐不力是因为他心怀鬼胎,暗示他本身就是穆斯林极端分子。

  而另一边,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发表声明,呼吁加强反恐措施、倡导同性恋权益、同时禁止突击步枪这样应属于战场而非平民的攻击性武器。和川普的爆炸性回应比起来,希拉里的回应显然经过深思熟虑,谨慎、理性。但这是当下的美国人需要的吗?一次又一次的恐怖袭击,让我们越来越愤怒、越来越绝望,我们想要做点什么,不想坐以待毙,而川普的言论,刚好契合了部分大众愤怒和焦虑的情绪。

  在惨案发生后,总统奥巴马呼吁,在仇恨和暴力面前,我们更要彼此相爱。托尼奖颁奖晚会上,一揽多项大奖的当红音乐剧制作人含着泪大喊,Love is love is love is love is love. 但这些鸡汤在血淋淋的子弹面前却显得那么乏味。归根结底,我们到底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美国?一个族群之间相互仇视、恐惧的美国,还是一个彼此尊重、理解的美国?一个党派之间相互阻挠、任杀戮肆虐的美国,还是一个寻找共同立场、解决迫切问题的美国?如果结论是前者,那无异于我们自己跳进了这个ISIS精心布下的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