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奥兰多屠杀 将成美国大选转捩点

www.creaders.net | 2016-06-17 17:42:44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巴马总统可能作梦都没想到,2011年这位成功狙杀宾拉登的美国总统,竟然在其任内的最后一年,发生了九一一恐怖攻击以来,美国本土死伤最惨重的恐怖攻击,留下在他任内反恐成绩单中最不堪的一页。6月12日奥兰多恐怖攻击发生后,美国总统候选人,都试图将此悲惨的事件,往各自最有利的政治方向操控。川普以此印证其反穆斯林的呼吁,希拉蕊柯林顿则是高言畅谈同志权利的保障,而总统欧巴马则将责任推给鬆散的枪枝管制,因此间接影射支持拥枪自由的共和党阵营。真正的问题可能不在穆斯林移民,或是对同性恋的仇恨,或枪枝管制,真正的核心问题可能在圣战的暴力意识形态。

  圣战主义认为,西方社会是由精神的沉沦与颓废所把持,充斥愚蠢的物质主义与自私的个人主义。而真正的穆斯林有义务挑战如此的颓废,从而将人从此奴役状态解放出来,而此次同志酒吧即是西方颓废生活的象徵。凶嫌马丁具有伊斯兰背景,而此圣战的暴力形态,加诸在一个心理不稳定,有具有攻击性的凶嫌身上,加倍扩大其暴力犯罪的能量。若无此意识型态,即使凶嫌厌恶同性恋,也绝无可能成为目前的夜店屠夫。严格枪枝的管制,并无法对真正决心「殉道」的圣战士,构成障碍。

  2015年12月加州圣伯纳狄诺的恐怖枪击事件,可获得检验。虽然加州有较严格的枪枝管制规定,但是嫌犯知道如何找出法规漏洞,获得枪枝。但这并不意味,枪枝管制毫无用处,而是枪枝管制与针对极端伊斯兰主义的反恐战略,不该溷为一谈。

  儘管大多数的意见认为,伊斯兰国的威胁,主要在欧洲,但是这并非完整的故事,即使在美国,「伊斯兰国」的威胁仍不可轻忽。伊斯兰国主要恐攻形式大约分成三种:大中型协调式的攻击,如巴黎与布鲁塞尔;自我激化人士发动的单独孤立的攻击,最后是以伊斯兰国名义行凶的行为。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表示,马丁确信是受到伊斯兰主义宣传的激化,同时高度确信马丁是在经常浏览网路上的伊斯兰主义宣传后,出现「激进化」倾向。最后马丁在奥兰多「脉动」同志夜店发动攻击时,多次宣称他效忠伊斯兰国。因此综合以上迹证,此次奥兰多的恐攻,是标准伊斯兰国式的攻击。「伊斯兰国」擅于使用网路与社群媒体为工具,可使远方支持者自我激进化或是催化孤狼型恐怖攻击,根本没有必要与恐怖组织面对面的接触与联繫,因此使得各国反恐任务难度增加,而美国更是轻忽这威胁。

  不知是故意或巧合,九一一事件攻击的是美国的经济与政治中心,纽约与华盛顿,而此次攻击的目标,佛州奥兰多是观光重镇,以「美丽之城」名号享誉全球。恐怖攻击相对的高效率,来自它的象徵性本质。藉由摧毁国家内象徵目标,恐怖份子可以展现其力量,同时暴露国家的弱点。攻击目标的象徵价值是恐怖暴力与其它政治暴力的区隔,因为恐怖份子主要想製造对于敌人的心理效果,而不是摧毁敌人攻击的物质能力。奥兰多攻击事件可能会是今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转捩点,不管是谁当选,恐怖主义势将成为此次美国大选的核心议题。

奥兰多屠杀   将成美国大选转捩点

  本土孤狼恐攻 美国滋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