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Facebook成奥兰多枪手的宣传阵地

www.creaders.net | 2016-06-18 13:58:43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acebook成奥兰多枪手的宣传阵地

  周三,执法官员和电视台记者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事发夜店的现场。 Sam Hodgso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一位联邦参议员本周四透露,在奥兰多一家热门同性恋夜店发生的大规模枪击案中,凶手使用了多个Facebook账户来发帖子以及搜索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的消息。“现在来尝尝伊斯兰国复仇的滋味吧,”他宣称,并对“西方的肮脏”进行了谴责。他甚至在进行杀戮的同时还在搜索这起事件的消息。

  来自威斯康星州的联邦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在致Faceboo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信中写道,奥兰多案的凶手奥马尔·马廷(Omar Mateen)在帖子中呼吁美国和俄罗斯停止轰炸已控制叙利亚和伊拉克部分地区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马廷还宣誓效忠伊斯兰国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并说“愿安拉接受我”。

  约翰逊称,马廷在一则贴子中写道,“你们空袭我们,杀害无辜的妇孺,现在来尝尝伊斯兰国复仇的滋味吧。”

  约翰逊说,他在最后一则帖子中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你会看到伊斯兰国对美国的攻击。”

  联邦执法官员和目击者称,周日凌晨在“Pulse”夜店打死打伤数十人并劫持人质之后,29岁的马廷在与警方的电话交谈中宣称自己支持伊斯兰国。以前他曾自称支持或属于其他几个伊斯兰极端组织,还表达过对同性恋者的仇恨。

  执法官员和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出生的阿富汗移民之子马廷受到了他在网上发现的激进宣传的影响。不过官方称,截至目前的证据显示他属于“自我激进化”,而且是单独行动,不曾与哪个大型组织存在直接的联系。

  周四,美国中央情报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局长约翰·O·布伦南(John O. Brennan)做出了令人担忧的评估,表示此类袭击有可能还会发生。他出席参议院情报委员会(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听证会时称,尽管伊斯兰国在中东战场上遭遇挫败,但“我们的努力并没有减弱这个组织散布恐怖主义的能力,没能遏制它在全球的影响力。”

  位于叙利亚和伊朗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据信有大概三分之一已丧命或叛逃。但布伦南表示,伊斯兰国在加强袭击西方的计划,决心继续利用宣传来激发“独狼”去实施马廷那一类的袭击。

  约翰逊是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Committee on Homeland Security)主席,来自共和党。在给扎克伯格的信中,他写道,手下员工发现“有五个Facebook账户看起来与奥马尔·马廷存在关联”。他请求Facebook为委员会提供与这名凶手有关联的任何账户的所有信息,包括活动日志、讯息、照片和帖子。这封落款时间为周三的信件在周四公开,信中请Facebook在6月29日之前予以配合。

  约翰逊在文中表示,马廷频繁地使用Facebook搜寻有关联邦调查局(FBI)等执法机构办公地点的信息。上个月,他搜索了有关一对夫妇的信息。这对夫妇发誓效忠伊斯兰国,后来于去年12月在加州圣贝纳迪诺杀害了14人。6月4日,马廷又在Facebook上搜索了“巴格达迪的讲话”。

  信中还提到,周日凌晨,在Pulse夜店开火后与警方对峙的三个小时里,“马廷似乎以‘奥兰多Pulse’和‘枪击’为关键词进行了搜索”。

  约翰逊公开这些信息之后不久,奥巴马和副总统小约瑟夫·R·拜登(Joseph R. Biden Jr.)抵达奥兰多,与几十名在枪击案中失去子女、兄弟姐妹和伴侣的遇难者家属进行私下会面,送去国家的慰问。整个美国还没有从此事引发的震荡中恢复。

  周四的时候,调查人员还在寻找与这起枪击案有关的答案。最近几天,他们询问了马廷的妻子、他的亲人、朋友,以及任何可能与他有过联系的人。

  执法官员表示,马廷的妻子努尔·扎希·萨尔曼(Noor Zahi Salman)告诉FBI,她曾试图劝说丈夫不要采取袭击行动,但她却开车送他到Pulse,还和他一起去购买武器。周三,司法部官员拒绝透露萨尔曼是否会受到刑事指控。

  马廷使用一把突击步枪和一把手枪实施了袭击,导致49人死亡,53人受伤,造成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受害者大多为同性恋、西语裔,或者二者兼具。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众议员亚当·B·希夫(Adam B. Schiff)表示,马廷的行为似乎是暴力激进化和对同性恋的仇恨两种因素共同促成的。他的前妻表示他精神不太正常。

  在僵持过程中,马廷告诉警方他不仅有枪,还携带着炸药。他还提到有其他枪手与他一同行动。调查人员一直没有找到能证实这两项声明的证据。警方攻破夜店的一面墙之后,马廷在与警方的枪战中被击毙。

  Alan Blinder自詹森海滩、Richard Pérez-Pe?a自纽约和Frances Robles自奥兰多报道。Eric Lichtblau和Mark Mazzetti自华盛顿、Brent McDonald自奥兰多和Kitty Bennett自纽约对本文有报道贡献。  翻译:土土、常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