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7个美国人就有1个挣扎在贫困线下?

www.creaders.net | 2016-06-23 09:35:24  界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在最新发表的报告中称,每7个美国人中就有1个生活在贫困中,这是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宏观问题”,也是该国经济体目前面临的四大挑战之一。不过,在听从IMF警告之前,经济学家对这一贫困水平的看法提出了质疑。

7个美国人就有1个挣扎在贫困线下?

  在针对美国的这份报告中,IMF援引美国官方统计数据称,美国贫困人口大约有4670万,占人口总数的15%。其中,每5个儿童中就有1个、每3个女性户主家庭就有1家收入水平在贫困线以下。而且,贫困人口中约40%有工作,这与“懒惰是贫困主因”的认知构成了偏差。

  “这么大比例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下,这无疑是个重要的宏观经济问题,”IMF总裁拉加德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她警告说,“贫穷不仅会导致严重的社会紧张,还会侵蚀劳动参与程度,削弱在教育上投资和改善健康状况的能力。”

  “我们的评估是,如果不加以遏制,这四大因素——(下滑的)劳动参与率和生产力、(收入分配)极化现象以及(高)贫困率——将腐蚀经济增长的基础,抑制美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她说。

  报告呼吁美国加大对教育的投资、加大对穷人的补贴以及引进更好的措施帮助穷人就业。尽管承认美国经济“总体来说,形势不错”,IMF以全球增长放缓、消费开支疲软等为由,将2016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从此前2.4%的预计下调至2.2%。

  不过,尽管贫困和收入分化问题成为IMF关注焦点,经济学家对贫困到底有多严重没能达成一致。贫困问题也是2016年美国大选的热议话题之一。

  伦敦亚当·斯密研究所经济学家Tim Worstall 22日在福布斯网站上撰文,抨击IMF对美国贫困水平“一无所知”。他说,首先,“IMF忘了,或者根本不知道,美国测量贫困的方法与世界其它国家都不同。”他指出,在其他国家,贫困是件“相对的事情——对家庭规模做调整后(通常还会将住房成本考虑进去),比家庭收入中位数低60%即被视为贫困人口。但美国不一样,美国采取的是绝对测量办法。”

  更重要的是,“所有其他国家测量的贫困都已经体现了税收和福利体系的影响。而美国没有。在统计贫困水平之前,现金福利支出被纳入到了收入计算中,但居民通过税收体系获得的福利,以及通过商品和服务获得的福利却没有,” 他写道,“因此美国统计出来的贫困主要指的是,如果政府不帮忙,会有多少人生活在贫困中;而其他国家统计的都是在得到了政府帮助后,有多少人仍然生活在贫困中。”

  美国人口调查局通常每年9月公布前一年的贫困线和贫困数据。最近一次公布的数据显示,对于一个标准的美国四口之家而言,2014年的贫困标准是年现金收入低于24259美元。

  哈佛大学教授Kathryn J. Edin和密歇根大学教授H. Luke Shaefer连续几年跟踪了无数贫困家庭的生活,他们在刚出版的一本名叫《每天2美元:在美国衣食无着地活着》的书中写道,自1996年至2012年间,越来越多美国家庭陷入贫困。

  他们的研究发现,有子女的美国家庭中有4.3%号称“2011年至少有一个月时间,每天仅靠不到2美元维持生计”,而1996年,这一比例为1.7%。

  不过,哈佛社会政策教授Christopher Jencks认为,这两位作者忽略了穷人能够获得的食物券、租房补贴及其它联邦福利项目。根据他的估计,若将这些因素加入到Edin和Schaefer的研究中,那么1996年每天靠不到2美元生存的家庭比例会降至1.1%,而2011年该比例会降至1.6%。

  他质疑联邦政府统计税前收入来衡量贫困的做法。他表示,如果再考虑进地方及联邦政府给予的帮助,那么“被官方视为贫困人口的家庭中,约半数的生活水准要高于1969年的贫困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