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除了川普和希拉里 第三个选择是什么来头?

www.creaders.net | 2016-06-23 15:14:28  界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特朗普上个月获得印第安纳州初选胜利后,申请加入自由意志党的人数增加了一倍,在谷歌上搜索‘自由意志党’和‘加里·约翰逊’的数量飙升。”

除了川普和希拉里 第三个选择是什么来头?

  自由意志党总统候选人加里·约翰逊(Gary Johnson)。

  既不喜欢民主党总统提名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也不喜欢共和党的特朗普(Donald Trump)?这样的美国选民也许可以看看第三个选择:自由意志党(Libertarian Party)的加里?约翰逊(Gary Johnson)。

  自由意志党是美国第三大党,该党总统提名候选人、新墨西哥州前州长约翰逊周三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撰文,讲述“我为什么要竞选总统?”

  约翰逊首先抨击了两大政党的提名人,“一个职业商人承诺修建美国版的长城、语焉不详地要‘让美国再次伟大’,就靠着这些展开竞选、并成为了共和党提名人,由此可见我们国民的不满情绪有多深?”

  “至于民主党,虽然我们早就需要一个女性来角逐白宫的位置,但希拉里是典型的建制派,是被许多人决心摒弃的。”

  约翰逊接下来谈到了自己,“所有这些告诉了我什么?它告诉我,美国可能终于准备好要迎接一位相信自由市场、但摒弃裙带资本主义的总统候选人;一位曾经管理过边境州、但又不相信建墙能代替移民改革的候选人。”

  约翰逊1995年至2003年期间曾担任与墨西哥接壤的新墨西哥州州长,当时他还是共和党人。2011年,约翰逊加入自由意志党。

  谈到自由意志党时,人们首先会想到两件事:黄金和大麻。因为自由意志党人经常会把恢复金本位制挂在嘴边,而且反对禁毒,他们中的许多人还享用大麻。该党成立于1971年,主张小政府、支持自由市场经济和公民自由,是美国第三大政党。

  约翰逊曾说,政府做得越多,我们享受的自由就越少。自由意志党的观点就是小政府、个人大自由。但约翰逊周三在CNN举行的公众集会上表示,他不支持除了大麻以外其他任何毒品的合法化。

  这次并不是约翰逊第一次参加总统大选,2012年他就曾有过一次尝试,当时他在全国大选中获得了120多万张选票,创下自由意志党历史新高,得票率0.99%。不过,这样的结果并没有在全美选民中产生任何大的影响。

  但今年美国大选前所未有的特殊选情也许会给约翰逊带来更多的机会。《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的文章说,目前有超过50%的选民对两大政党的提名人均不满意,47%的选民表示不排除投票给第三党候选人。《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说,在特朗普上月获得印第安纳州初选胜利后,申请加入自由意志党的人数增加了一倍,在谷歌上搜索“自由意志党”和“加里?约翰逊”的数量飙升。

  CNN周二最新公布的民调显示,约翰逊目前在全美得票率为9%;在那些表示不会投票支持民主党或共和党候选人的选民中,约翰逊得票率为23%。

  自由意志党不仅吸引了共和党选民,也引来了民主党人的关注,特别是参选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支持者。据彭博通讯社最近一项调查显示,18%的桑德斯支持者称,他们计划在11月大选中投票支持自由意志党的候选人,而不是把票投给希拉里。

  不过在一些媒体眼中,约翰逊也并不是一个典型的总统候选人。《华尔街日报》这样评论他,这位自由意志党的提名人会穿着牛仔裤、运动鞋、敞口衬衫来接受采访,没有随行人员、媒体顾问。他的竞选纲领也很简单:无论是在经济领域、在人们的卧室还是在外交博弈中,政府介入越少越好。

  文章说,总统是通过政策而不是原则来治理国家的,但约翰逊则是原则多、政策少。他的许多财政和货币政策的理念既不现实、也不具有可操作性,在金融监管等关键问题上也没有实质性的观点。

  无论如何,作为第三党的总统候选人,约翰逊的竞选之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自1852年以来,美国第三党的候选人虽然曾经在若干次大选中产生过重大的影响,但真正赢得总统宝座的,迄今还没有一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