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费雪案终结 白人学生费雪败诉

www.creaders.net | 2016-06-23 18:42:12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费雪案终结  白人学生费雪败诉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最高法院裁定支持得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可以依据平权法案(Affirmative Action)并继续沿用以种族因素作为参考对学生进行选择性录取,至此轰动一时并引起美国学生家长们广泛关注的“费雪案”以白人学生阿比盖尔·费雪(Abigail Fisher)败诉为终结。

  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Anthony Kennedy )连同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布雷耶(Stephen Breyer)和索托马约尔(Sonia Sotomayor)主持、以4比3多数票的裁决判定德州大学并没违反宪法保障的平等保护下的法律。

  “尽管现在法院裁定大学的招生政策维持原判,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大学可能会依赖于相同的政策而不作细化修正,”肯尼迪写道,“大学有义务参与不断酝酿和不断反思有关的招生政策。”

  费雪案是高等法院目前诉讼事件表中最老的案件之一 ,也是原本已故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本可帮助进行结案的极少数案件之一。

  据今日美国的报道,费雪案起因为一名叫费雪的白人学生声称她因种族问题而受到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歧视,学校拒绝了她在2008年的入学申请。

  德州大学的75%学生依该州前十计划(Top Ten plan)进行录取,即录取德州高中表现评定排在前10%的毕业生。其余的25%,大学将按照种族因素连同其它因素对学生进行录取。

  费雪申请大学的那一年,竞争相当厉害,院校92%的学生录取自前十计划。由于费雪的表现评定并没让她进入前十计划,因此她只能和其他同学一起竞争剩下8%的录取席位,最终她因为其肤色没得到录取名额。

  高等法庭的最新决定将导致一些声音出来主张以采用对贫困学生进行优先录取来代替以种族因素为基础的平权录取方式。这种优先录取方式目前未被普及,但已经有8个州的学校遗弃了以平权法案为依据录取来达到让和人口对应的不同族裔学生上学的做法。

  然而评论指出,贫困学生优先政策和以平权法案为依据的政策是不可替换的,禁止平权法案为依据的政策将减少黑人和拉美裔学生在进入好学校学习的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