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刚卖风要对一国动武,白宫却一片哗然

www.creaders.net | 2016-06-28 17:02:19  高峰军事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刚卖风要对一国动武,白宫却一片哗然

  美国外交界消息人士称,美国的中东战略尽显颓势,在打乱中东的同时也打乱了自己。如果有人现在问白宫,如何收拾中东乱局的话,恐怕没有人能给出体面的答案。该人士称,不管是美国现任政府还是下一任,如果不能产生有效的战略指针扭转局面,那么美国在该地区的战略信誉将会受到前所未有的伤害。而且在未来很长时间内无法补救。

  美国战略学者反思称,美国在叙利亚一开始就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而这个错误又是基于在伊拉克战争中的失误。美国基于甩开联合国开辟伊拉克战争,完后遇到前所未有的尴尬。所以当军事打击叙利亚遭到联合国反对后,美国放弃了与英国在此独立发动战争的念头。而这个结果导致俄罗斯最终得以高调重返叙利亚。

美刚卖风要对一国动武,白宫却一片哗然

  更可笑的是,美国的政客们天真的认为,俄罗斯会陷入叙利亚泥潭,尤其是在去年11月份,该地区影响力大国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之后。但是事情的发展并没有按照美国的思维去发展。在俄军战机被击落后,俄罗斯向叙利亚增派了更先进的战斗机和最先进S400防空导弹。这些装备不但令土耳其空军不敢造次而且惶惶不可终日。

  近日美国海军的航母舰载机在阻止俄军战机轰炸任务时,以失败而告终。很显然俄罗斯在按照自己的战略和标准,实施对IS恐怖势力的军事打击。而基于俄罗斯空军和防空力量的保护,叙利亚政府军正在大踏步的收复失地。这种结果令美国政界相当不满。有51位外交官联名致信白宫和国会,要求讨论军事打击叙利亚政府军的计划。

美刚卖风要对一国动武,白宫却一片哗然

  但新战争预案还没有付诸讨论,已经把最铁盟友吓坏了,潜在的更大的难民潮预期令英国民众支持脱离欧盟变成现实。但美国辩称,英国脱离欧盟最大的好处是会令北约变得更强大。倒霉的是话音未落,美国在中东战场的急先锋,也是美国的北约盟友土耳其,做出了一个相当令人吃惊的举动。这个举动估计足以令白宫上下一片哗然。

  俄罗斯和土耳其官方27日均宣布,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土方去年11月击落俄方苏-24战机事件向俄总统普京致道歉信。埃尔多安在给普京的道歉信中表示,愿意与俄方协调处理俄战机被击落事件。埃尔多安在信中说:“我想说对不起。我们对俄遇难飞行员家人的伤痛感同身受,我们把他们当作土耳其的家人。我们愿意采取各种措施减轻他们的伤痛和损失。”而在此之前土耳其的强硬态度是不道歉不妥协。

美刚卖风要对一国动武,白宫却一片哗然

  而上述道歉还不是最主要的。埃尔多安还表示,俄罗斯是土耳其的朋友和战略伙伴,土耳其从来没有想过要蓄意击落俄方飞机。土方愿意尽一切所能恢复两国关系,并希望双方就处理地区危机和打击恐怖主义进行合作。在这段话里面,我们可以看到几个重要细节,首先是土耳其从来没有蓄意击落俄罗斯战机的意图,那么这个意图是谁的?答案是这句话出卖了美国。其二是俄土是朋友是战略伙伴,接下来要合作。而第二条正是俄罗斯和欧盟希望看到的,但美国就只能呵呵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