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抛售美国国债,美国大面积受伤

www.creaders.net | 2016-06-29 21:34:15  财经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抛售美国国债,美国大面积受伤

  北京悄无声息的做着的一件事,引起了华盛顿的担忧。这件事就是大量抛售美债美股。据美国媒体报道,自2014年以来,中国累计减持的美国国债已达2500亿美元,减持20%;同时,自去年至今年7月份,中国持有的美股股市市值由3270亿美元减少至2010亿美元,减持38%。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呢?据分析,很可能基于以下原因:

  一是基于遏制美国的霸权主义。美国人靠举债度日,也靠举债养军队。美国军费年达6500亿美元,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就是靠举债。所以,买美国国债,尽管属于一种金融投资,但也间接支援了美国的军队建设。而美国军队与美元一样,是美国的霸权支柱。因此,也有人直接将美债定义为“战争基金”。

  过去,美国军队对中国还算“友好”,不大爱找中国的麻烦。现在,情况变了,居然磨刀霍霍、把战争机器朝着中国轰隆隆开过来了。威胁要将两个航母作战群开进南海。在这种情况下,减持美国国债,给它来个釜底抽薪、削弱了它的军饷,无疑是打击其嚣张气焰的好方法。

  二是基于人民币国际化。人民币国际化,已经成为势不可挡的历史洪流。越来越多的国家同中国实行人民币结算或本币直接交换。中国同俄罗斯、伊朗以及沙特的石油贸易也大量使用人民币。这意味着,在人民币国际化的同时,美元在中国对外贸易和结算中的地位在显着下降。

  如果说过去需要2万亿美元的基本储备外,那么,随着人民币的地位提升与美元地位的下降的交互叠加,可能有一万亿美元就足够了。在这种情况下,抛售美债与美股,坚持美元,增持人民币,就是人民币国际化下的必然选择。

  三是防止美国人赖账。现在,美国人的债务规模已经超过其GDP总和。美国人之所以敢于大规模举债度日,与美国依靠美元大搞“点石成金”的魔术有关。这个魔术有个别名,叫做“空投美元”。

  美国人一夜暴富,而持有美债美元的国家不得不承受财富缩水的痛苦。现在,美国上演这种魔术的再下降。主要原因是全球都在上演“去美元化”。对于美国的吸血鬼式盘剥,全世界都受够了,其中包括欧盟。像俄罗斯、伊朗等长期受美国制裁的国家,更是把“去美元”作为规避制裁、创出活路的重要途径,“石油人民币”正因此而悄然诞生。一个与石油脱钩的美元,还有什么条件搞“空投”呢?

中国抛售美国国债,美国大面积受伤

  四是推进一带一路,中国需要变现一批美元。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需要投入与建设一起上。扩大投入可以用人民币,但是,也需要大量美元。随着中国对外投资的不断加大,中国已经成为资本净输出国,美元的流动性要求也明显加大。在这种情况下,抛售美债美股,实现美元变现,也是必由之路。

  但是如果有人明确地告诉各位:美元已然失去其统治地位,人民币国际化已经以胜利者的姿态大踏步前进,一定会有很多人不信。

  综上所述,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一切激烈或不激烈的矛盾,都跟美元的废除有关,只要不废除美元在全球的使用不就没有这么多矛盾了?

  但是,继续使用美元,美元就会依仗其霸权地位继续QE,继续制造他国战乱,继续制造他国股市动荡,继续危害世界经济——这也是近年来世界人民不愿再看到的情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