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民主党员呼吁停止相互残害 2天后遭枪杀

www.creaders.net | 2016-07-12 09:23:47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警察枪击( 专题)黑人事件频发,然而最近一起枪击案的死者却是白人,甚至在遇害前夕,受害者还发文呼吁停止枪支暴力。

  据英国( 专题)《每日邮报》7月12日报道,年仅27岁的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简称DNC)工作人员,因背部遭受多次枪击不幸身亡。这位受害者名叫赛斯·里奇(Seth Rich),主管DNC选票扩源业务,于当地时间上周日凌晨4时20分左右在华盛顿遇袭。

  负责巡逻事发街区的警方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听到枪声后,警方便迅速赶到案发地点,当时发现里奇仍然“有意识,还在喘气”。随后,警方将他送至附近医院。不过,由于伤势过重,医院方面于5时57分宣布里奇死亡。

美民主党员呼吁停止相互残害 2天后遭枪杀

  受害者赛斯·里奇生前照片

  里奇生前与3、4名室友住在一起,而案发地点就在不远处。其中一位室友表示,案发时,里奇很可能从女朋友那里出来,正走在返家的路上。

  DNC主席德比·舒尔茨(Debbie Schultz)对里奇之死感到十分痛心,在周一发表的声明中赞扬里奇是个无私的公务员,不知疲倦地保卫美国人的神圣投票权。

  里奇在领英资料中写道:我对公共服务抱有极大热情,并致力于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根据领英简历,里奇2011年取得了政治科学本科学位。还在读书期间,里奇就为美国人口普查局工作,并且为参议员本·尼尔森(Ben Nelson)做实习生。2014年,里奇进入DNC工作。

  奥马哈是里奇成长的地方,整个家庭在当地犹太教堂扮演重要角色。里奇的希伯来语就是在犹太教堂学习的,2年前,他还曾去以色列 旅游过。

  不幸发生后,邻居自发为里奇举行哀悼,鲜花铺满了他的家门口。

  至于里奇遇刺的原因,据福克斯公司第5频道消息,遇袭前数小时,案发街区曾发生一起抢劫事件,3名持枪嫌犯袭击了3名路人。因此,警察怀疑里奇之死与该抢劫案有关。不过,警方表示,现场没有证人目睹里奇遭遇枪击。目前,警方正在调阅周围监控录像,试图还原案发现场。

  里奇的父亲也相信儿子的死与抢劫有关,他对美国《华盛顿邮报》表示,由于里奇不向抢劫嫌犯屈服,最终被枪击毙命。里奇的手表、钱包和信用卡仍然留在身上。

  “他总想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里奇的父亲回忆说,“政治就是他的生命。”

  就在2天前,里奇还在社交媒体脸书呼吁人们停止枪支暴力。上周五,里奇在脸书写道:“我一再劝说人们,停止相互仇恨吧!这只会带来更多痛苦。我们必须与人为善。生命实在太宝贵。虽然我的家人和朋友对相关法律各执一词,但我还是希望人们不要再伤害彼此了。”

 

美民主党员呼吁停止相互残害 2天后遭枪杀

 里奇脸书截图

  或许,里奇的悲剧仅是由持枪的抢劫犯所酿成,但里奇发布脸书的那天,恰巧是 达拉斯大规模袭警案发生的日子,这难免令人将抢劫案升级为政治事件。虽然里奇并未明指贴文与袭警有关,但鉴于里奇民主党身份,且贴文提到双方为法律制订而争执,应该指的是日前民主党与共和党控枪法案之争。

  佛罗里达州奥兰多枪击案发生8天后,美国参议院未能表决通过有关严格控枪的措施,共和与民主两党相互指责对方提出的方案是出于“政治目的”。随后,民主党议员又在由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静坐,抗议共和党高层拒绝将售枪管制法案交付表决。

  尽管这次枪击受害者为白人,且案子与警察关系不大,因此不至再度挑起种族冲突,但背后潜藏的控枪话题相信会持续发酵,特别是在美国大选热度正浓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