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土耳其军事政变震惊美国白宫

www.creaders.net | 2016-07-15 17:18:5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东时间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军事政变震惊美国、特朗普宣布竞选搭档人选、白宫谈TPP协议以及美海军作战部长访华是今日主要的华府动态。

  白宫

  争夺白宫之位的斗争已经如火如荼,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假定提名人”特朗普(Donald Trump)15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印第安纳州州长彭斯(Mike Pence)为其副总统竞选搭档。

  当天上午,特朗普在其官方推特帐号上写道:“我很高兴地宣布,我已选定印第安纳州州长迈克·彭斯作为我的副总统竞选搭档。明天上午11点我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彭斯也在推特上回应称,我很荣幸加入特朗普团队并致力于让美国重新伟大。此时距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仅剩三天时间。

  在7月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白宫新闻发言人欧内斯特(Josh Earnest)谈到TPP协议一事,他说,总统认为国会应该尽快批准TPP协议,他认为这对美国经济、美国的工人以及美国是企业都十分有益。总统认为,TPP是一种有效的战略,不仅仅能够促进美国的经济,而且能够制衡中国不断增长的影响力。如果美国拒绝去努力提高这些标准,我们知道,中国会毫不犹豫地抓住这个缺口,立下规则,从而使得美国的企业和工人处在更加不利的地位。

  国务院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Binali Yildirim)7月15日晚说,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部分军官当天企图发动军事政变。耶尔德勒姆表示,土耳其政府不会让“这一小撮势力”得逞,将“继续维护土耳其的民主体制”。

  而土耳其军方则发表声明,声明宣布军方已经接管了该国,从而争取民主秩序和保持人权。军方说现有的外交关系将继续下去,不会改变。土耳其国家电视台宣读军方声明:土耳其政府已经丧失合法性并被推翻,在土耳其全国实施戒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前往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的路上。

  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说,我们希望土耳其和平稳定。美国总统国家安全团队已经向奥巴马通报土耳其局势。

  美国前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Kurt Campbell)说,北京正悄悄承认对菲律宾诉中国仲裁案的裁决对中国来说是个严重挫折。但他认为,中国不会在短期内采取剧烈反制行动,因为“这不符合中国的最佳国家利益”。坎贝尔说,之前中国大肆宣传有60个国家会出来挺中国,但这种情况并没有出现,而他认为中国本身正在默默接受现实,进行反思,“我认为与此同时,他们悄悄地承认了这是个严重的挫折。我认为它(裁决过程和结果)引发人们去思考这一程序的价值。”

  坎贝尔还说,讽刺的是美国不是《公约》的缔约国,坚持中国要遵守裁决;而中国是缔约国,却不愿意遵守裁决。在争取美国批准《公约》的过程中,保守的共和党议员反对国会批准《公约》的理由跟现在中国的说辞一模一样。

  五角大楼

  美国海军上将、作战部长理查德森(John Richardson)将从7月17日起对中国进行三天访问,东道主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上将。理查森在声明中说,同中国同僚举行面对面的会晤,是其他任何形式不能替代的。双方此前曾进行过三次视讯会议。

  预计在华期间,除访问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部,参观一所潜艇学院外,理查森还将在参观青岛军港时登上中国航母“辽宁舰”。报道说,鉴于海牙仲裁庭裁决效应仍在持续,预计双方还将讨论南中国海问题,并且可能涉及中国何时在南海建立防空识别区。此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曾表示,何时设立南海防空识别区,将取决于中国所受威胁的程度。

  国会

  美国《国会山》日报官网在题为《审视中国的过去,理解中国的将来》的文章中称,目前,美中关系存在诸多复杂性和挑战,但两国领导人似乎一致认定,两国关系已变成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然而,这种关系的矛盾性妨碍美国制定一贯和有效的对华政策。中国历来鲜有扩张野心,把周边的“次要”国家视为中华文化的一部分。

  纵观历史,中国屡遭内外攻击,时时处于守势,这给该国留下印记。中国深知,绝不可能征服所有周边邻国,也绝不会彻底安全,因而总是感到不安全。为摆脱这种困境,中国依靠软实力包括文化力量迫使邻国合作、甚至同化。中国的政策在变,这意味着美国的对策也要不同。同时,明智的做法是留意中国的丰富历史和志向,不忘掉但也不要夸大中国的地区行动。这将有助于引导美中关系迈向空前高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